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广西融水调研推动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6 19:46:25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526日电任一娇 赵丽岩)5月21-22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建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海兰带队赴广西融水调研推动扶贫工作,扶贫办主任、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永祥,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赵洪章,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21日上午,陈建有一行参加在融水县召开的“西工大2020年帮扶融水扶贫项目落地对接会”。融水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融水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石中华,我校扶贫挂职干部、融水县委常委、副县长蒲传新,我校扶贫挂职干部、融水县江竹村第一书记方原,融水县宣传部、教育局、卫健局、安陲乡吉曼村、杆洞乡乌英屯、融荣水产品养殖专业合作社等负责人参加会议。石中华介绍了融水县脱贫攻坚整体情况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融水县复工复产情况,并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介绍了融水县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保障、饮水安全四大战役中的具体举措以及在产业、就业、综合保障方面的“三大提升行动”。陈建有表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受疫情影响,今年扶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情况复杂。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部署扶贫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在认真调研地方需求的基础上,研究制定《西北工业大学定点帮扶融水工作要点》,以学校文件下发,将38项任务分解至校内22个相关单位,制定工作台账,细化工作责任,确保要求到位、责任到人、任务到岗,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学校有决心、有信心助力融水在2020年如期脱贫摘帽。会上还听取了融水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关于融水县教育、医疗卫生及杆洞乡、安陲乡、融荣水产品养殖专业合作社在产业发展、扶贫带动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对目前各领域存在的问题及难点进行探讨。

21日下午,陈建有一行调研了融水县异地扶贫搬迁点苗家小镇粤桂扶贫车间、融水农产品电商中心。

22日上午,陈建有、张海兰一行调研了“百草园万亩中草药林下种植基地”,详细了解草珊瑚、当归等幼苗的生长周期、种植面积、管理模式等情况;并考察了由我校帮助引进的产业项目“桂北中药材仓储物流中心”建设项目。

随后,在“西北工业大学助力融水2020年脱贫摘帽推进会”上,柳州市政协副主席、融水县委书记杨恩维介绍了融水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和苗乡人民对西工大为融水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在西工大的大力支持下,融水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一道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张海兰对融水县委县政府在脱贫攻坚中履行主体责任情况以及学校挂职扶贫干部扎根一线、兢兢业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希望在西工大的帮助下融水能够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陈建有介绍了学校2019年帮扶融水的工作情况,并指出,2020年学校将继续加大对融水的帮扶力度,切实做到脱贫攻坚工作机制不变、责任不变、工作要求不变、督促检查不放松;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继续落实教育、产业、医疗、就业等政策到村到户到人;围绕“六位一体”,在“教育提升”“党建引领”“科技筑梦”“产业增收”“消费扶贫”“健康医疗”六个方面持续发力;加强定点扶贫县的督促指导,继续加大对扶贫干部的考核管理,并探索建立对定点帮扶地区返贫监测机制。张海兰领学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全力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的通知》。县委常委黄云广、王院忠、韦廷武、陈明、叶海峰、蒲传新等参加了座谈会。

22日下午,陈建有一行参加在融水中学举行的西工大“翱翔奖教金、翱翔奖学金”颁奖仪式,为获奖的34名教师及305名学生颁奖。随后,与融水县8位参加过我校跟岗培训的中小幼教师代表及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学生代表召开座谈交流会。陈建有表示,西工大发挥自身优势开展教育帮扶,已经形成了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虽然培训时间是短暂的,但收获却是长久的,获得的知识是有限的,但改革创新的意识却是无限的,希望老师们将所学所悟分享给当地更多的教师,培养更多学生成长成才,提升融水教育事业更上台阶。座谈会上,陈建有详细了解了8名我校学生在融水支教、志愿服务和生活等方面情况,并希望同学们圆满完成支教任务,同时将西工大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深入社会实践、服务地方基础教育、贡献青春力量。随后,陈建有一行来到融水镇卫生院,代表学校向融水捐赠10万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项资金,用于购置红外体温监测设备、试剂检验设备等。

(审稿:杨永祥 雷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