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智能消毒 “机器人”助力我校复工复学
发布时间:2020-05-28 18:35:22 点击数: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西工大新闻网528日电安美霖 李源)当前,正值学生返校高峰,“消毒”是必要的防护措施。由我校电子信息学院物联网技术及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段渭军、高昂等老师研制的“室内自主导航紫外线聚能消毒机器人”在学校第二食堂“上岗”,为大规模复学后的室内用餐环境消毒提供保障。

“室内自主导航紫外线聚能消毒机器人",是一款专门用于室内环境下局部空气紫外线杀菌消毒的产品。采用UVC紫外光多径反射聚能的空气杀菌方法,通过多反射棱镜进行能量聚合,提高紫外光照射强度,进而提升杀菌效率,解决了室内有人环境下的紫外线消毒难题;通过自主导航算法,实现基于激光雷达的室内地图绘制、自动回冲、自动避障、多点导航、路径规划等功能;多个智能机器人之间采用自组网技术,无需人员介入即可实现易感环境内部的自主消毒。

室内自主导航紫外线聚能消毒机器人

室内自主导航紫外线聚能消毒机器人构建的食堂实时地图

 室内自主导航紫外线聚能消毒机器人应用于学校食堂

在餐厅现场我们看到,“机器人”穿梭于餐桌之间,护卫着学生们的就餐安全。经测试,该装置不仅安全高效,而且在室内有人环境下,能实现自主不间断的作业。“机器人”大幅度的减轻了后勤工作者的工作强度,有效避免了人工消毒过程的交叉感染,消杀效果也得到了后勤人员的一致好评!

 室内自主导航紫外线聚能消毒机器人应用于学校食堂

此款“机器人”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科学技术研究院立项并支持的应急攻关项目之一,后续,科研院将持续做好应急项目的跟踪管理和应用推广,将更多的硬核科技应用到复工复学工作中去!

(审稿:吴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