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团学组织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0-06-02 10:19:10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6月2日电杨省喆 朱幸一)5月21日至5月2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三次会议、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北京召开。为更好地引导团员青年胸怀“两个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校团委广泛动员、积极引导青年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线上会议等多样的形式收看两会开幕式、关注“两会”动态、交流学习体会。各学院、学生组织及时响应,迅速掀起学习“两会”精神,争做工大新青年的热潮。

工大青年宣讲团第一时间组织观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式,同时围绕自身工作展开热烈讨论,青年宣讲团团支书王雅楠表示,疫情期间,宣讲团成员为帮扶地中小学生持续带去翱翔青年云讲堂系列知识讲座和科普课程,“志智双扶”没有停留在口号上,未来,我们还将踏实走好每一步,为国家脱贫事业发展和总体布局出一份力!在集体研读政府工作报告的过程中,校学生会深入探讨了与大学生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部分提案,同学们无不为人大代表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所感动。校学生会组织中心李安睿表示,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我们不能辜负祖国对我们的期冀,我们要保持对学习的好奇心,胸怀大我,不断实现本领扩容、能力提升,做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时代新人。

各学院以集中观看开幕式、分散学习、撰写心得体会、线上交流讨论等形式引导青年学子分享学习感受。航空学院徐欣欣说,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中国用实践告诉了我们什么是好的治理。结合战“疫”,航海学院连薇讲到,无数平凡中国人的努力,汇成了抗疫的“大合唱”,让疫情在较短时间得到有效控制,我们新时代青年,更要承担起新时代接班人的责任。关于脱贫攻坚,材料学院李威认为,越到脱贫攻坚的决胜关头,越要以决胜心态精准发力、真抓实干、驰而不息,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硬仗。软件学院冯一凡表示,“两会”的召开是在特殊时期给全国人民的一颗强心剂,把疫情带来的损失转变为突破困境的机遇,把脱贫攻坚的瓶颈期转变为淬火重生的蜕变期。生命学院石国琳说,这次“两会”承载着历史的重量,决定着未来的欣荣,我们要贯彻实干精神,突出发展重点,深化改革战略,扎实稳定地做好每一份工作。

2020年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今年的两会承载着更多的期待,激荡着更加澎湃的力量,校团委将带领广大青年主动将“两会”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将“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青年自我提升、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主动引导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审稿:周凯 马婷婷)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