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6-02 21:23:31 点击数: 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西工大新闻网6月2日电郭馨 王晓迪 摄影记者 卢迪)6月2日上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友谊校区举行。党委副书记陈建有,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校长助理杨益新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校团委、机电学院、人文与经法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体育部、艺术教育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台炳龙主持。

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孙瑜从前期建设工作情况、教育部基地申报情况、后续工作思考三方面就我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经过前期建设,我校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校园文化、国际交流和社会服务方面开展了大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创新工作。后续将进一步加大整合资源、创新发展力度,建设完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教育教学体系,深入推进文化育人大平台的建设,形成文化校园的育人品牌。

在交流研讨中,各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给出了有益的建议意见。

杨益新提出,学校重视发挥美育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已将《大学美育》等课程纳入人才培养体系,走在了全国高校前列。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及“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应进一步整合人文社科资源优势,加大人文素养类课程的建设力度,培育平台,集全校之力做好工作。

杨晓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必须要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的目标任务进行,明确方向、精准定位。应以目标为导向,充分论证传承项目在学校人才培养中发挥的作用,同时挖掘整合现有平台优势,协同推进基地建设。

陈建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应深入挖掘优势资源,谋定而动,思考解决“有”和“无”、“近”和“远”的问题。建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作为开展美育的平台,应充分对标“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打磨完善。要进一步厘清传承基地建设这一短期目标及学校美育发展规划这一长期任务的关系,围绕“十四五”规划布局及美育发展建设要求,落实我校人才培养目标任务,形成具有西工大特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品牌。

(审稿:孙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