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积极参加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2 21:03:09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6月2日电朱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6月2日陕西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网络视频会议在陕西省教育厅召开。西北工业大学设置分会场,党委副书记万小朋,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代富平,研究生院副院长宁昕,教务处副处长王海涛,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服务中心主任王莉以及各学院副书记、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集中收看了网络视频会议。

会上,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全面总结了当前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和毕业生就业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强调在防疫之年各高校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抓在手上,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工作统筹、加大工作力度,以顽强过硬的作风把教育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十大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圆满完成我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工作目标。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军从促进毕业生离校前落实就业岗位、帮助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尽早实现就业、多渠道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三个方面介绍了我省促进毕业生就业的相关措施。

同时,我校和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培华学院、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在会上做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万小朋代表学校分享了我校疫情期间开展精准就业帮扶、优化办事流程、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的经验作法。全体与会人员也一同学习了省内兄弟高校相关经验。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广智强调,高校毕业生是就业工作的重要载体,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关高等教育健康发展。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全面把握中央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深刻意义,要盯住重点环节将工作抓实抓细、着力拓宽招聘渠道、做好研究生扩招工作和大学生征兵工作、加强困难群体帮扶、强化责任担当、彰显奖优惩劣,深入细致地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主会场结束后,王莉就进一步做好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各部门和全体教职员工必须齐心协力,深入推进我校大学生就业工作。二是要筑牢一线,全员上阵。就业工作干部要全方位掌握就业工作内容和要求,真正做到“一生一策”,精准指导和施策,为学生长远的职业发展助力。三是要科学统计,精准报送。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就业信息统计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周报、月报制度定期报送就业数据,确保数据及时、准确、真实。为后续学院就业工作对话做好准备。

(审稿:王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