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广西融水县2020年基层党组织结对帮扶共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03 10:41:57 点击数: 来源:工会

西工大新闻网6月3日电(作者 宋辉 任一娇 摄影记者 卢迪)6月2日下午,党委组织部、扶贫办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西北工业大学、广西融水县2020年基层党组织结对帮扶共建工作推进会,校内参与结对帮扶共建的39个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了交流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詹浩,扶贫办主任、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永祥,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马俊,扶贫办副主任、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西平等参加会议。我校扶贫挂职融水县委常委、副县长蒲传新,教育局局长潘家华,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党建办主任梁小燕等在融水通过网络远程视频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永福主持。

会上,马西平介绍了2020年学校定点帮扶融水总体情况。张永福对《西北工业大学、广西融水县2020年基层党组织结对帮扶共建方案》进行解读。党委组织部组织员宋辉介绍了结对帮扶共建具体情况及“1+1+1”帮扶计划。马俊对 “1+1+1”帮扶计划中“一名学生党员”具体实施计划进行了说明。材料学院党委、机关党委学工党支部、动力与能源学院航空推进系党支部等作为2019年结对帮扶基层党组织代表,与会交流经验。

蒲传新代表融水县进行发言,他对我校广大师生的倾情帮扶表示感谢。他说,西工大与融水牵手五年来,广大师生和校友帮扶融水的意识在不断增强,帮扶的氛围也越来越浓厚,力度不断加大,速度不断提高,厚度也不断延伸。支部共建活动是学校帮扶融水“六位一体”扶贫工作体系中一项重要内容,在学校的帮扶下,融水县会积极配合,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的落地对接,提升造血功能。

杨永祥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党建促脱贫工作作为学校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工作和亮点工作,应从融水实际出发,处理好结对帮扶共建工作中“点和面”“远和近”的关系,确保如期完成我校定点帮扶融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詹浩作总结讲话,他对大家积极参与学校扶贫工作表示感谢,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党建结对帮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针对融水各基层党组织的具体问题,仔细调查研究,创新方式方法,做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结对帮扶共建工作;三是要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及时总结凝练结对帮扶共建中的先进典型和优秀做法,讲好扶贫故事,积极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扶贫工作的浓厚氛围。

此次会议是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西北工业大学2020年定点帮扶融水工作要点》具体要求,继续实施好脱贫攻坚“党建领航”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将继续按照“围绕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的理念,助力融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截至目前,校内共有39个基层党组织和融水县学校、贫困村、“两新”组织等36个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

(审稿:马西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