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文科建设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0-06-03 19:17:27 点击数: 来源:发展规划处

西工大新闻网6月3日电李苗 摄影记者 郭友军)6月3日上午,学校文科建设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暨文科建设工作小组2020年第三次工作会议在友谊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陈建有副书记、宋保维副校长、杨晓常委出席了会议,文科规划编制工作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王海鹏主持。

会上,政策与战略研究室主任兼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鲁卫平从指导思想、总体目标、编制原则、主要任务、进度安排、组织领导和有关要求等7个方面,对文科建设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内容进行了汇报,对文科建设发展“十四五”规划基本框架、主要指标、任务分解等进行了说明。文科规划编制工作成员单位负责人依次发言,表示要按照规划编制工作方案要求,完成好各个阶段的工作任务。

杨晓表示,宣传部将按照编制方案要求,高质量完成相关工作,文科规划对学校发展相当重要,规划要始终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并贯穿规划编制始终,同时要发挥好思政工作的“生命线”作用。

宋保维指出,学校非常重视文科建设,文科前进一小步,学校整体实力将前进一大步,“十四五”期间文科建设应该有所突破,并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和调研,学习国家战略部署,学习兄弟高校先进经验;二是发展规划处要发挥好牵头、推动作用,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协同各部门共同编制好规划;三是规划要凸显改革和创新,着力突破瓶颈制约,补齐发展短板;四是要注重质量和产出,要有相关的政策激励和制度设计,资源配置向文科倾斜。

陈建有在总结讲话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文科建设发展规划编制对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用“五大思维”指导确保文科发展规划编制的系统性、协调性和辩证性,确保规划的战略性和前瞻性,鼓励文科学院进行综合改革或专项改革,以改革破解难题,规划布局要谋划好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三是要求相关单位求真务实、力求实效,以高度的责任感切实做好规划编制,要把握好文科发展的方向性,坚持马克思主义在人文社会领域的指导地位,采取有效措施,把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高度重视协同工作,确保规划编制质量,尤其是要重视编制好一级学科规划。

(审稿:鲁卫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