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04 15:13:45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6月3日电(记者 高莹 摄影记者 郭友军 周军平)6月3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召开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全国政协委员、学校党委书记张炜作专题报告并讲授专题党课、思政课。校长汪劲松主持会议。

张炜带领全体参会人员从大会概况,习近平总书记会议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关于民法典和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情况等方面,学习了“两会”精神。他还介绍了两会期间西工大校友作为代表委员的参会情况,以及自己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履职情况。

张炜阐释了自己对两会精神中有关科技创新和基础研究的学习体会,通过援引和分析党的十九大报告、十九届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2020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创新和基础研究的关键内容,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介绍了国家科技创新规划中关于航空、航天、航海事业的工作部署。

张炜强调,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好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要以强烈的责任感破解难题,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改革,深度推进“西工大现象”在新时代不断发扬光大。要坚持结果导向,担当作为,奋力将“十三五”蓝图变为现实,为“十四五”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以创新精神从事管理工作,推进作风转变,实现从以我为主到以师生为中心的转变,努力实现从“三航”特色到“三航精神”的提升。

汪劲松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好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各基层党委、各单位要把组织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二要全面对标抓落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按照“常态化”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持续推进已有工作安排的基础上,进一步把准方向重点。三要坚持创新实干,努力抓住学校事业发展的新机遇,赢得主动权。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改革创新意识,掌握并运用创新思维,在创新中探索、在实干中前行,努力实现学校事业发展新的跨越。

全体在校校领导,知名学者代表,五、六级领导人员,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教代会代表,离退休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各学院和职能部门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审核:雷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