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心理问题的识别与早期干预”学工干部专题系列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6-28 16:04:14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628日电唐婧)为加强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提升学工干部队伍的心理育人能力,6月11-23日,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特邀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身科副主任医师郭力老师为我校学工干部带来《心理问题的识别与早期干预》专题系列培训共4场,我校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心理中心专兼职咨询师以及省内各高校心理工作者等千余人参与本次培训。

郭力老师拥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及丰富的临床经验,在本次系列培训中,她系统全面地为大家讲解了心理问题识别与干预的理论基础、正常心理与异常心理的区分、常见精神障碍的识别与干预等问题,细致的讲授加上大量的案例呈现为大家带来“干货满满”的知识盛宴。每场培训讲授环节结束后,郭老师还耐心地对教师们在学生工作中遇到的常见问题逐一予以解答,为大家在日常工作中处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提供实用的干预方法与技巧。

本次培训不仅拓展了教师们关于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更增强了其对学生异常行为的敏感度以及对心理危机的干预应对能力,为我校心理育人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和专业保障,对维护校园稳定、营造理性平和的校园心理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审稿:康鹏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