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系列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7-01 09:32:34 点击数: 来源:发展规划处

西工大新闻网71日电(作者 樊琳 摄影记者 卢迪 张丹丹)为进一步做好“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6月16日至30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保维带领发展规划处,会同相关单位分管校领导召开了8场专题规划研讨会,宣传部、学工部、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学科办、教务处、科研院、国际合作处、人事处、财务处、国资处、基建处、信息化处、后勤办、工会、团委、艺教中心、资产公司、大学科技园、环大办等20个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此次系列研讨会是在发展规划处前期与各单位“一对一”调研交流的基础上,就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进行的第二轮研讨,旨在引导各单位坚持发展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明确重点建设任务、重要工作举措,彰显规划的战略性与前瞻性,科学制定“十四五”各专项规划。研讨会上,围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国际化发展与对外开放拓展、校园建设、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等8个专项规划,各单位就前期工作、基础稿介绍,下一步工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汇报。

宋保维在研讨会中强调:一是要全面总结“十三五”,凝练特色经验做法。要深入分析我校优势和不足,全面总结本部门“十三五”工作。客观分析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认真凝练特色经验做法、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工作,凸显重大标志性成果,形成工作品牌,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二是要找准问题,做好调研,形成“十四五”建设任务。要深入开展校内外调研,深刻分析现状,结合学校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十四五”总体目标,找准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以及与对标高校相对比存在的差距和主客观因素,做到定性与定量指标有机结合,形成我校“十四五”发展具体建设任务。三是要围绕发展目标,制定“十四五”核心指标,形成指标体系。要聚焦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任务,在“十四五”核心指标尤其是一些关键指标上要敢于突破,切实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要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事业发展的重点和方向,形成本部门工作发展指标体系。四是要强化规划衔接意识,做好专项规划之间、专项规划与学院规划之间的有效衔接。各部门要主动协调学校其他部门、相关学院,广泛参与规划编制工作,做到专项规划之间、专项规划与学院规划之间有效衔接,形成思想共识和行动合力,高质量按计划完成规划编制各项工作任务。

下阶段,发展规划处将在8个专项规划工作进展的基础上,密切协同相关责任单位,进一步优化完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同时,开展校外调研、专家访谈等工作,与各专项规划紧密对接,初步确定总体规划发展目标,优化确认总体规划指标体系及其量化指标各专项规划,最终形成规划征求意见稿。

(审稿:郭宁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