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喜讯!我校“ 同心战​疫”志愿服务团队被评为陕西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发布时间:2020-07-04 10:26:10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74日电高森 侯恬)近日,陕西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发布《关于表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的通知》,我校 “同心战疫”志愿服务团队作为唯一入选高校项目成功被评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为进一步弘扬学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发全省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的工作热情,经过宣传发动、会员推荐、网上公示点赞等环节,陕西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决定对在新冠肺炎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76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76名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他们是战疫的先锋,是可敬的英雄,而这个称号是对他们的奉献给予了最高的肯定!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团委在全国率先发起“同心战疫”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十余所高校的1000余名青年大学生,为来自全国各地40余所医院的500余名医护人员子女提供线上家教服务,西北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以青春告白祖国,用汗水浇灌未来。战疫不止、服务不休,我们西工大志愿者会一直坚持对孩子们的义务辅导! 凛冬散尽,花见春明,胜利的微笑定将成为我们每一个人最美的印记!

“同心战疫”志愿服务团队介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北工业大学共青团在全国高校率先发起招募“最美志愿者”,组建以团员先锋为骨干的志愿服务队,依托网络信息平台,义务为一线医护人员子女提供线上家教服务,以实际行动让“最美志愿者”为“最美逆行者”保驾护航。

参加此次活动志愿者有1000多人,为来自于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安交大一附院、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等40余所医院的500余名医护工作者的子女,服务受众范围横跨幼儿园至高中三年级。自活动展开以来,不仅得到了医护人员的高度认可与赞扬,而且获得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新网、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学习强国、陕西电视台等主流媒体专题报道150余次。其中人民日报、共青共青团中央官方团中央官方微信公众号及官方微博专题报道西工大“同心战疫”线上家教志愿活动。团队制作的志愿服务微视频,被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报抖音账号、新浪微博梨视频等转载,播放量达80万次,相关微博话题阅读283.8万次,点赞量12.4万次!团队始终秉承着志愿精神,与所有的一线抗疫工作者一起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彰显出了青年志愿者不畏险阻、爱国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面貌!

(审稿:周凯 马婷婷)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