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规章制度规范化建设工作系列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7-09 11:08:35 点击数: 来源:学校办公室

西工大新闻网7月9日电陈从军 张京京)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规章制度规范化建设,6月11日至7月8日,学校组织召开了5场规章制度规范化建设工作交流研讨会。校领导黄维、万小朋、张海兰、杨晓、詹浩及其他规章制度建设工作小组成员,点评专家,相关职能部门及独立核算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交流研讨会。会议由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宇波主持。

会上,31个职能部门及独立核算单位负责人在前期规章制度梳理的基础上,分别汇报了规章制度规范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进一步推动相关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与会人员围绕各单位汇报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帮助各单位进一步明晰了下一步工作的着力点。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按照“六对照一结合”要求,即:对照上级要求,对照职权职责和业务范围,对照廉政风险防控要求,对照内控制度体系要求,对照规章制度建设管理规定和起草技术规范要求,对照中央和工信部党组巡视整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校内巡察整改、审计整改等要求,与作风建设和“最多跑一趟”工作相结合,深入推进规章制度规范化建设工作。要强化制度意识,加强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借鉴兄弟高校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的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本着“少而精”和“管用”的原则,高质量、创新性地开展规章制度规范化建设工作。要强化单位间工作协同配合,不断完善管理流程和业务规范,确保各类规章制度衔接顺畅。要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认真查找权力运行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点,细化风险防控措施,及时制定和完善相应的规章制度。要强化规章制度的宣贯和公开,加强对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规章制度执行有力、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规章制度规范化建设工作是学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实践,也是学校2020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主动对标世界一流大学标准,系统思考、认真谋划规章制度规范化建设工作,推动规章制度体系不断发展和完善,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

(审稿:张永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