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直击现场丨西工大2020届本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11 09:10:08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711日电

芝兰竞秀,桃李争芳;巍巍学府,辈出栋梁。

7月10日下午, 西北工业大学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长安校区隆重举行。

全体在校校领导,院士、学校杰出人才代表,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导师代表、家长代表们出席典礼,与毕业生们共同分享收获的喜悦,祝贺他们圆满完成了学业,即将昂首阔步迈向崭新的人生征程。

典礼现场,毕业生们身着学位服肃然站立,大红的背景板上,“逐梦新时代,扬帆再启航”的寄语是母校师长们再送一程的嘱托与期望。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万小朋主持。

中国科学院院士、常务副校长黄维宣读《关于表彰2020届本科生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授予康在飞等228名同学“西北工业大学2020届本科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并予以表彰。

岁月如梭,四年光阴转瞬即逝,但每位学子的成长却让人赞叹。

留学生代表来自俄罗斯的Safonova Nadezda(晨曦)同学特别在德国柏林马克思恩格斯广场录制视频,分享在校期间的经历及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考。她特别引用马克思的名言“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与同学们共勉。

航空学院周翔、航天学院赵瑞卿、航海学院王亦晨、材料学院韩浩杰、电子信息学院卢艺航、软件学院王炫之6位毕业生代表的发言铿锵有力又饱含对母校的感恩与深情。发言最后,他们用“将不负自己的初心,不负师长的教诲,不负父母的期望,不负母校的栽培,不负国家的嘱托,不负时代的号召,做未来的开拓者,勇立潮头,勇往直前!”道出全体毕业生们立报国之志、担强国之责,不负青春、不负时代,坚定不移与新时代同行的决心。

随后,6位代表带领全体毕业生诵读校训。激昂的诵读声久久地回荡在翱翔体育馆上空,也激荡在学子们心中。生逢其时、与有荣焉,肩负重担、幸甚至哉!


春风化雨,师恩难忘。校长汪劲松代表学校接受了同学们赠送母校的一份特殊的礼物——抗疫组图卷轴。随着汪劲松校长缓缓撒下金粉,疫情期间师生携手、共克时艰的感人画面一一呈现,每一个平凡人的不平凡力量令人动容,也饱含着毕业生们对母校的眷恋与祝福。

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机电学院教授齐乐华结合自身感悟深情寄语,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做有理想的青年,攻坚克难、做有信念的青年,敦本务实、做有担当的青年,坚持不懈、做有情怀的青年。“母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老师永远是你们依靠的臂膀!” 情深且长,感动了全场师生。


毕业生代表为教师代表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张娟,工程实践训练中心教师代表郝思思,辅导员教师代表电子信息学院高永胜,班主任教师代表自动化学院李楠,保卫处代表皇甫亚军,校医院医生代表万林,餐厅员工代表王维,学生公寓管理员代表王璞,校车驾驶员代表李向辉等敬献鲜花。

学校特别邀请陕西省重点收治新冠肺炎病例医院的护士长丁雪丽女士——教育实验学院苏云萍同学的母亲,作为家长代表来到现场,全场瞬间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向抗疫一线的所有英雄致敬。

母校,是校友们永远的精神家园。校友代表、96级计算机系毕业生、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第631研究所副所长李鹏校友的致辞质朴细腻,充满学长的殷殷之情。他将求学经历、工作体会、人生感悟娓娓道来,富有感染力的话语,鼓舞着学弟学妹们心怀“自豪”“感恩”,将西工大精神转化为脚踏实地、努力工作、认真生活的动力,为建设强大祖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在热烈掌声中,校长汪劲松以《理性客观认识世界》为题,为全体毕业生送上叮嘱与祝福,并宣布授予学位。

骊歌再起,忆几多春华秋实;漫道征途,看此去展翅翱翔。

西工大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雄壮的《西北工业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更属于青年。

我们相信,一代又一代的西工大学子,将从母校不断汲取奋发向上的强大精神动力,带着深刻隽永的家国情怀、勇于担当的精神气概、质朴勤勉的人格风貌,奔赴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奋楫破浪、扬帆远航!

毕业典礼结束后,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及院系导师代表,分别在各分会场为毕业生拨穗。

据悉,今天上午各学院还开展了毕业生宣誓、师长寄语、学生代表座谈、赠送毕业纪念品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航天学院卢俊杰:“我在这里度过了最为丰富多彩的青春时光,收获了知识、友谊、快乐、感动,从开学到毕业的每一个瞬间仿佛历历在目,未来我将继续深造。母校,等我回来!”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毕业生张昊鹏:“留在西北工业大学读研,看中了这里良好的学术氛围,和师生之间紧密舒畅的沟通;在这里,如沐春风,我为自己的未来很有信心。”

电子信息学院杨森:“能够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参加毕业典礼,让我非常激动,谢谢母校为我们做的一切努力!毕业后,我回到贵州毕节在大山中做一名基层工作者,我将带着属于工大人的荣耀,在未来工作岗位上,接续奋斗、继续成长,不辜负母校的培养和期望。”

自动化学院胡乔杨;“母校给了我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实践经历、健康的体魄人格,我将在航天四院继续学习,希望有机会为建设航天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育实验学院的关星凯:“毕业典礼上汪校长的寄语,让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工大学子,我必将不负嘱托,努力担负起属于我们这代青年的责任,工大加油!所有毕业生加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