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科为集团捐赠西北工业大学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11 14:56:13 点击数: 来源:教育基金会

西工大新闻网711日电杜宇 刘婧 摄影记者 郭友军)7月9日下午,西安科为航天科技集团(以下简称科为集团)捐赠西北工业大学“百年皂角树”签约仪式在校友之家举行。西北工业大学82级校友、科为集团董事长周曙光,陕西翱翔小镇发展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学鹏,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何国强,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杨军,航天学院党委书记高光良,校友会秘书长张英群,后勤产业集团党委书记韩志兵等出席,科为集团相关负责人、教育基金会、校友会全体成员参加活动。捐赠仪式由杨军主持。

张英群介绍校友企业家周曙光及科为集团的情况。多年来,科为集团先后设立西工大科为奖助学金、大病救助基金、西工大新学科发展基金等教育基金,惠及西工大优秀学子500余人,在支持西工大教育事业发展方面累计捐赠超过2200万元。随后,杨军与周曙光代表双方签订捐赠协议,与会嘉宾见签,何国强颁发捐赠证书。

签约捐赠仪式

何国强副校长颁发捐赠证书

座谈会上,周曙光校友深情讲述了捐赠“百年皂角树”的初衷。他说:“自1982年进入西工大读书,靠着奖学金完成学业,我对母校的教育和培养怀有深深的感激之情。每次回到母校,都能感到那种满满的正能量,是母校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谆谆教导,形成了我的价值观,孕育了我的家国情怀。”非常感恩母校给了我报效祖国、回报母校的机会,也十分期待母校能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高光良用“亲切、感动、高兴”三个主题词概括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他对周曙光院友离开学校后一直默默的支持学校发展,不求私利、不求回报表示感谢。韩志兵作为后勤集团的党委书记,表示后勤会精心养护这三棵大树,让其枝繁叶茂,永远根植于母校这片沃土。

周曙光校友致辞

何国强首先代表学校感谢周曙光校友对母校的关心与支持,大学需要大师、大楼和大树,此次捐赠三棵百年皂角树为长安校区山水园林式校园建设增添了历史文化底蕴。其次,他高度评价了周曙光校友及科为集团多年来为学校各方面作出的贡献,尤其是在人才培养、新学科增长点建设等方面,同时周曙光校友在翱翔小镇的立项、建设方面付出了极大的心血,不仅起到了榜样的作用,还助力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第三,他要求基金会、校友会进一步为企业做好服务,企业发展成功,代表了学校人才培养的成功,可以利用学校资源,发挥科技、资本结合的优点,促进学校原始创新、技术进步、知识转化。最后,他表示期待见证科为集团在高科技的道路上发展的更好,创造更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节点,与母校共创辉煌,也希望更多的校友都能常回家看看。

何国强副校长总结讲话

合影留念

校友简介:

周曙光,西安科为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1965年生,湖南湘乡人,西北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双学士学位,高级经济师。1991-1999年,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工作,负责高新区建设开发公司的经营开发、配套建设、物业管理等工作。1999年底经组织批准离职创业。2000年至今,任科为集团董事长。2012年12月担任陕西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2014年被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聘为省级廉政监督员,2015年被西安市委市政府授予“第三届西安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光荣称号,2020年获得西咸新区“优秀企业家”荣誉称号。

(审稿:杨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