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体育部到融水一小开展党建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5 14:41:53 点击数: 来源:体育部

西工大新闻网725日电黎悠 项翠 高大海)7月21日,西北工业大学体育部党总支一行12人到融水苗族自治县第一小学支部开展党建帮扶活动。西工大体育部党总支向第一小学捐赠了一批价值4万元的体育器材、体育服装及图书,面向广大师生开展体育观摩授课、技术指导、互动交流、示范表演等体育帮扶活动。

上午9时,西工大教师们来到融水县第一小学,受到县一小老师和同学们的欢迎。双方举行了简单的体育帮扶交流仪式,随后按照羽毛球、足球、排球、篮球、乒乓球项目进行示范授课、技术指导、互动交流。

随后举行了西工大体育部党总支向融水县第一小学党总支开展党建帮扶共建捐赠仪式,西工大体育部党总支向第一小学捐赠了一批价值4万元的体育器材、体育服装及图书。融水县教育局副局长梁洲、融水县一小校长杜遵、体育部党总支书记陈建军、体育部副主任郭光、聂东风出席。

在仪式上,融水一小党支部书记、校长杜遵表示,根据国务院脱贫攻坚精神和西北工业大学定点帮扶融水县的工作要求,县一小党总支部有幸与中共西北工业大学体育部党总支结对,这次帮扶活动,一小师生得到包括国家冠军运动员、冠军体育教练员在内的体育部专家的专业指导,对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对一小教学质量的提升非常有意义,对西工大“党建引领发展,心系苗山教育”的倾情付出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西工大体育部总书记陈建军表示,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体育部党总支与一小党建结对共建,这次到融水一小帮扶交流既是助力融水脱贫攻坚的需要,也是体育部向融水学习提升教师能力的重要途径,希望通过双方深入交流与合作,达到相互学习、相互提高,实现共赢。

据了解,融水是广西20个深度贫困县之一。教育资源不足和教育理念陈旧等直接影响学校的教育发展,随着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实施,尤其2016年西北工业大学定点帮扶融水县以后,融水县第一小学作为受助单位,在办学理念、师资培训、教学指导、设备添置等方面得到西北工业大学的全方位帮扶。融水县一小38人次到西工大附属小学跟班学习、进修,10名山区特困孩子实现了与西工大优秀学生的一对一结对帮扶,6名优秀教师荣获西工大设立的翱翔奖。

依据学校党委《西北工业大学2020年定点帮扶融水工作要点》,继续实施好脱贫攻坚“党建领航”工程,按照“围绕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的理念,校内共有39个基层党组织和融水县学校、贫困村、“两新”组织等36个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助力融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审稿:陈建军 李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