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成立
发布时间:2020-08-01 11:20:23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西工大新闻网7月31日电(记者 赵珍 摄影记者 郭友军)7月30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导、西北工业大学负责筹建的国内首个区域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西北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成立。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二级巡视员、综合处处长武世兴,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教育处二级调研员万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原司长张大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等在现场参加研究院成立仪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刘玉光等在线上远程参会。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主持。

7月30日,西北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在西北工业大学成立。

张炜表示,西北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旨在建成具有鲜明特色的区域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机构,西工大将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全力支持、倾力打造教师成长发展新家园。

王小梅宣读学会关于西北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西北研究院”)及甘肃、青海、新疆3省(自治区)分院成立的批复。

随后,举行了西北研究院揭牌仪式与甘肃、青海、新疆分院授牌仪式;姜恩来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与相关单位签署了西北研究院及甘肃分院、青海分院、新疆分院合作备忘录。

西北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正式揭牌。

刘建林、刘玉光分别向研究院和各分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研究院和分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新疆大学副校长贾振红、青海大学副校长王晓英、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杨益新分别代表新疆分院、青海分院、西北研究院发言。

万建代表工信部人教司感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西北五省(自治区)教育厅对西北研究院成立给予的支持。希望西北研究院贯彻中央关于高校发展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的相关要求,切实推动教学实践,带动高校教师教学工作发展。

张大良对我国第一个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的区域性智库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研究院要强化思想引领、坚定扎根西北、统筹协调各方、善于扬长补短、持续服务高校,把研究院建成西北地区高校教师教学政策咨询、教师培训的重要基地。

武世兴结合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本科教学改革、课程思政建设等工作,阐述了高等教育教学发展新趋势。他希望西北研究院增强时代性,以更高的站位开展工作;增强实践性,把理论和政策内化为教师的切实行动;增强世界性,进一步解放思想,探寻适合中国高校的发展新路径。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向西北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专家工作组颁发聘书。

最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向西北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专家工作组成员颁发了聘书。

陕西省、甘肃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福建省教育厅相关负责同志,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欧亚学院、西京学院、青海大学、宁夏理工学院、新疆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泉州师范学院、西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校领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专家学者,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专家工作组、西北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专家工作组成员,以及相关高校教师代表等,在现场或线上参加了成立仪式。

成立仪式后,西北研究院开展了高校教师教学报告会,举行研究院工作会议,研讨《西北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专家工作组工作职责》《西北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工作计划》等。

与会人员合影。

(审稿:雷军 李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