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召开2020年暑期学习研讨会暨新学期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01 22:33:44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8月30日电(记者 吴秀青 摄影记者 卢迪)8月30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召开2020年暑期学习研讨会暨新学期干部大会。校党委书记张炜主持会议。

校长汪劲松以“聚焦课程育人,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形成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为题,围绕统筹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作大会主旨报告,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教师和学生代表讲授专题党课、思政课。

汪劲松系统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和国家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他从深入领会政治内涵、深刻认识时代使命、准确把握实践要求三个层面,阐述了新时代统筹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课程育人的领导,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个核心点,把思政工作贯穿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

汪劲松表示,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思政课建设体系逐步完善,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逐步加强,思政课教学质量逐步提升,课程思政建设成效逐步显现。但在思想认识、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教师队伍建设、组织保障等方面还存在短板和薄弱环节。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找准发力点,拿出真招实策,切实加以改进。

汪劲松强调,要主动运用创新思维,持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强化课程思政建设,汇聚育人合力,推动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一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育人;二要突出重点,彰显特色,持续深化以课程教学改革为核心的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三要夯实基础,抓住关键,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教师的课程育人水平;四要强化保障,汇聚合力,完善支撑保障体系,为深化改革提供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张炜就贯彻落实校长主题报告,统筹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成果;二要立足学校特色,深入挖掘思政育人元素,要特别注重把价值引领与“三航”特色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三航精神”的育人作用;三要强化工作落实,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尽快取得实效。

全体在校校领导、近期退出领导班子的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务委员会委员、校学术委员会委员,知名学者代表,全体五、六级领导人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青年教师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教代会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审稿:雷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