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资产公司机关党支部赴融水县开展党建结对帮扶共建和“1+1+1”资助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4 16:57:00 点击数: 来源:资产公司

西工大新闻网9月4日电杜辉)为进一步支持国家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动党支部结对帮扶共建及“1+1+1”扶贫计划切实落地,8月30日至9月2日,资产公司党委副书记杨志坚、支部副书记杨亮、党委组织员蔡秀莉、支部宣传委员杜辉等四人代表机关党支部赴广西融水县开展党建共建扶贫活动。此次活动,也是作为资产公司机关党支部的一堂生动的主题党日。

8月31日上午,资产公司机关党支部一行前往良寨乡大里村。在大里村部会议室资产公司机关党支部4名同志与大里村党总支书记兼香利达茶叶加工厂支部书记吴斌、大里村驻村第一书记黄峥及党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吴斌、黄峥先后介绍了大里村脱贫攻坚整体情况及党支部建设、民生保障、产业扶贫、产业发展等情况。杨亮副书记代表资产公司机关党支部向大里村香利达茶叶加工厂党支部捐助16000元作为支部建设费用,然后就学校助力融水脱贫攻坚总体情况以及支部结对帮扶方案进行了介绍说明。双方就大里村目前存在的茶叶、糯米销售,村里党员干部外出学习等困难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

座谈结束后,杨志坚副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体会”为主题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角度给大家讲了一堂党课。

8月31日下午,资产公司机关党支部一行来到大里村中心小学为该小学捐赠体育用品、衣服、学习用品等物资。中心小学蒙校长代表学校对西工大资产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杨志坚副书记勉励孩子们要强身健体、努力读书,长大报效祖国、回报社会。随后资产公司机关党支部4名同志现场教孩子们一些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技术要领,孩子们听的很认真,学的很用心,玩得很开心。

9月1日上午,资产公司机关党支部一行到大里村慰问两户贫困老人。在贫困老人家中,资产公司机关党支部4名同志仔细询问老人家中医疗保障、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情况,并向两户贫困户捐赠了生活用品和现金。

9月1日下午,资产公司机关党支部一行赶赴杆洞乡进行“1+1+1”党员结对帮扶活动。资产公司机关党支部4名同志与杆洞乡政府统战委员杨庆锋、杆洞乡中学校长韦文军及12名帮扶学生、家长、班主任在杆洞中学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杨亮副书记对西北工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学校少数民族招生政策作了简要介绍,并对“1+1+1”党员结对帮扶活动做了详细的介绍。他仔细了解了12名帮扶学生的家庭情况和学习情况。杨志坚副书记对在座的领导和老师为杆洞乡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指出要把本次活动做细做实,让更多的学生受益,让杆洞乡的教育、教学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

韦文军校长和杨庆锋委员先后介绍了杆洞中学的情况及杆洞乡教育现状,并对资产公司机关党支部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们告诫学生要珍惜本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学习西工大艰苦奋斗的精神,不能辜负西工大的真心付出。

座谈结束后资产公司机关党支部一行对12名帮扶学生给予每人2000元的现金资助,帮助他们解决上学资金困难。

通过此次党建扶贫活动,资产公司机关党支部一行深刻感受到国家脱贫攻坚以来给贫困地区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加坚信今年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必将实现。资产公司机关党支部将一如既往的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帮扶共建工作,助力融水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坚实的西工大力量。

(审稿:杨志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