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软件学院在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08 17:56:10 点击数: 来源:软件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8日电范豪爽 陈智通)2020年8月28日,由教育部、商务部等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在江苏无锡落幕。经过素质测评、企业在线评测、作品初评、决赛在线展示、答辩评比等环节的角逐,西北工业大学软件学院学生团队共斩获企业命题类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这是我校连续三年在该赛事中荣获一等奖。

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是响应国家鼓励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加强服务外包人才培养的相关战略举措与号召的全国性竞赛,每年举办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届。本届大赛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主题,吸引了浪潮、华云等知名企业参与命题,赛题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智慧城市等多个领域,大赛吸引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651所全国院校的6417支团队报名,4251支团队成功进入初赛,报名院校和团队数量均为历届最高。最终160支队伍入围此次大赛企业命题类决赛,18支队伍获得一等奖。

荣获一等奖的“服务外包冲冲冲啊”团队成员杨成表示,疫情对工作的交接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团队内部的各个成员都能够很好地完成自己的任务,这也为最终获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荣获二等奖的“东大坂46”团队成员商一帆学长建议同学们本科期间可以多多尝试不同类型的比赛,不一定非要得奖,参与的过程会让你更加清楚你自己所感兴趣的领域,为未来的工作打基础;荣获三等奖的“给我也整一个”团队成员郑泽弘认为诸如此类竞赛,仅靠我们的课程是远远不够的,但是学院的课程可以教会我们如何去思考,对于刚刚上完大一的同学来讲,没有太多知识的积累,很容易在竞赛之初选择放弃,然而大学竞赛淘汰率最高的阶段往往不是在决赛,而是在开始。因此,如果决定去做了,就坚持下去。

软件学院高度重视本科人才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以大学生软件创新基地为依托,参与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大赛、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等多项竞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并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

“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大讨论工作,软件学院将继续深入研究适应新培养目标的创新实践教育模式,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努力奋斗。

(审稿:张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