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教师节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0 18:26:41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910日电(记者 付怡 王翠萍 摄影记者 卢迪 付延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

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

9月10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2020年“礼敬吾师”教师节颁奖典礼在长安校区翱翔学生中心隆重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各学院、各职能部处负责人、荣休教师代表、全体获奖教师、新入职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第36个教师节。颁奖典礼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常务副校长黄维主持。

校长汪劲松宣读2019—2020学年教育教学获奖团队、获奖代表名单。

省部级以上教育教学奖获奖名单

2019年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王永欣、侯赤、陈登凯;

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获奖者:贺苗、蒲瑶;

第五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精英赛金奖获得者(主持人):张莹;

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获奖者:杨长生、杨占龙、李桂芳;

2019年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五届外语微课大赛获奖者:孙静、吴燕、王素芳;

陕西省师德建设示范团队: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

陕西省师德标兵:潘光;

2019年度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获得者(成果主持人):成来飞、岳珠峰、车阿大、侯赤、许勇;

2019年陕西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工作先进集体:西北工业大学教务处;

2019年陕西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刘昕、王海涛、王韶辉;

工业和信息化部联盟高校 “同课异构”教学创新大赛获奖者:闫五柱、王建辉。

(校内获奖名单见后文)

党委书记张炜向全校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向荣休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新入职的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受到表彰的2019-2020年学校优秀教师和先进集体表示祝贺和感谢!并对全校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育人为本;二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四有”好老师;三要注重价值塑造,促进改革发展。

本科生最满意教师:航天学院安效民、航海学院杨长生、材料学院张静、机电学院袁小庆、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王艳、电子信息学院何贵青、自动化学院赵春晖、计算机学院汪芳、数学与统计学院潘璐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李东、软件学院马春燕、外国语学院屈江丽、马克思主义学院宫淑燕、体育部徐耀铎、工程实践训练中心张鹏

研究生最满意教师:数学与统计学院赵俊峰、化学与化工学院闫毅、生命学院尹大川、外国语学院孙瑜、马克思主义学院蒲瑶

研究生优秀导师:航空学院李华星,航天学院胡春波、朱战霞,航海学院陈克安,材料学院郭喜平、刘峰、李铁虎,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刘永寿,自动化学院梁彦,数学与统计学院张胜贵

薪火相传,生生不息。西工大学子从老师手上接过了荣耀与担当,作为志愿者前往广西融水、云南红河、陕西汉中等地开展支教和扶贫工作。

来自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高洁将恩师的启发付诸于自己支教为师的征程中,“看到一双双充满渴望又有些怯懦的眼睛时,我的心立刻被击中了,我告诉自己:不能辜负这些渴望知识的眼睛!”

有一批老师,他们在科研工作中坚持“顶天、立地、育人”,培养出学生敢于担当、创新奋进、严谨求实的科研作风。

科研育人示范团队:航海学院自主水下航行器团队,负责人宋保维;材料学院碳/碳复合材料团队,负责人李贺军;航天学院微小卫星团队,负责人周军;航空学院魅影无人机团队,负责人周洲;航海学院海洋声学信息感知团队,负责人杨坤德;柔性电子研究院柔性电子团队,负责人黄维;机电学院空天微纳系统团队,负责人苑伟政;材料学院陶瓷基复合材料团队,负责人成来飞;动力与能源学院喷气推进理论与工程团队,负责人王占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运筹优化与数学建模团队,负责人孙浩。

科研育人示范团队代表张磊磊表示:“不论何时,团队始终把厚植爱国情怀融入到育人的方方面面。‘为祖国的国防科技事业奋斗终身’,永远是团队最深的底色。我们也将继续在科研育人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为祖国培养更多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三全育人”先进集体:航海学院无人水下运载技术创新团队、机电学院机械原理与设计课程教学团队、动力与能源学院爆震燃烧技术研究所、计算机学院基础教学与实验中心、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组、马克思主义学院、财务处、校团委

“团队本着‘传承、改革、创新、引领’的课程建设理念,坚守着本科教学一线和课堂教学育人主阵地,坚守着课程基层组织教学活动和不断完善课程与教材建设的优良传统,坚守着课程育人的优秀课程教学文化传承与创新。”三全育人先进集体代表机电学院葛文杰老师分享课程建设中的所思所想,“保持教师教书育人的本分,是我们的初心。”

“十育人”先进个人:郭庆(航空学院)、张永杰(航空学院)、李伟(航天学院)、凡永华(航天学院)、胡锐(材料学院)、李金山(材料学院)、朱继宏(机电学院)、乔吉超(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王安强(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刘海涌(动力与能源学院)、高永胜(电子信息学院)、马瑞卿(自动化学院)、曲仕茹(自动化学院)、许勇(数学与统计学院)、闫毅(化学与化工学院)、车阿大(管理学院)、王莉芳(管理学院)、宋丁博男(人文与经法学院)、卢婷利(生命学院)、呼延霆(生命学院)、贺苗(马克思主义学院)、吴闻川(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少熙(微电子学院)、郭馨(艺术教育中心)、路霞(图书馆)、王一宁(党委组织部)、吴杨(党委学生工作部)、刘欣(党委学生工作部)、李自伟(国际合作处)、张鹏(财务处)、周曙光(校友会)、李华(工会)、马婷婷(校团委)、石丛艳(校医院)、翟斌(后勤产业集团)

“十育人”先进个人代表航天学院凡永华老师说“从西北大漠到东海之滨,工大学子飞遍了祖国的靶场,也为他们留下了一个个青春飞扬的航天梦想。作为老师,我感到无比欣慰,同时也为西工大的人才培养而骄傲。”

优秀青年教师(吴亚军奖):航天学院严启龙、航海学院赵瑞琴、材料学院徐亚东、自动化学院皇甫宜耿、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军、航空学院梁珂、航天学院赵斌、机电学院谢建兵、动力与能源学院王可、电子信息学院戴玉超、计算机学院王鹏、化学与化工学院陈凯杰、化学与化工学院张宝亮、生命学院杨鹏飞、体育部徐耀铎

教学创新竞赛特等奖和一等奖:航海学院杨占龙(特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潘璐璐(特等奖)、航空学院闫雷雷(一等奖)、航海学院刘静(一等奖)、机电学院王文东(一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申爽(一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张红慧(一等奖),人文与经法学院宋丁博男(一等奖)

优秀辅导员:材料学院郑泽邦、动力与能源学院景鑫、电子信息学院高永胜、人文与经法学院宋丁博男、教育实验学院黄芮

“辅导员与学生的联系最多、相处最久、接触也最频繁。我常常会跟学生说,当你们碰到困难、遇到麻烦的时候,如果愿意到我这里来寻求帮助,我能够让你们有安全感,那我作为辅导员才是称职的。”优秀辅导员代表,人文与经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宋丁博男分享了自己与学生相处的温情故事。

优秀班主任:航空学院刘秋洪、航天学院许志、航海学院张飞虎、自动化学院侯晓磊、计算机学院王云岚、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宋坤、管理学院许燕、软件学院殷茗、生命学院牛银波、外国语学院康坛

“只要有芳华盛开的地方,就有梦想的绽放。我们的梦想是星辰大海,信仰的灯塔始终在我们的航程上熠熠闪光。”工大青年宣讲团的四位同学分享了他们心目中的“信仰”,感谢生命中指引自己的老师们。

斗转星移,世事变迁,一位位恩师白了头发,你们的身影不曾被人忘记,你们的教诲我们将永远铭记于心。

去年以来,学校共有97位老师光荣退休。今天,在第36个教师节,西工大人要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诚的感谢!

“从事航空科技和教育工作48年,我深感教师职业的神圣和责任重大。我们不但担负着为国家培养科技人才的重任,也担负着传承西北工业大学优良传统的重要使命。”荣休教师代表、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闫云聚老师动情地说,并鼓励师生将工大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续写新时代“西工大现象”的崭新篇章。

传承师德,再铸师魂。“师德杯”传承,是学校每年教师节颁奖典礼上最隆重的环节,“师德杯”代表了一代代西工大人高尚的师德风范,诠释了“师爱为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内涵;师德杯不仅仅是一座奖杯,它更是所有老师心中责任、奉献、忠诚、担当的承续。

典礼上,在国旗班同学庄严护卫下,在全场师生的共同见证下,闫云聚老师郑重地将“师德杯”传递给新入职教师代表航海学院董华超老师。

“接过沉甸甸的师德杯,我感受到了它所承载的温度和重量。这温度来自于学校的关怀和前辈教师的嘱托;这重量来自于我们肩上的沉甸甸的责任。老一辈教师给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将不负重托,勇于担当!”董华超老师手捧“师德杯”坚定地说。

随后,在董华超领誓下,全场青年教师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他们要做一名“四有”好老师的决心。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

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

敬爱的老师,教师节快乐!

(审稿:雷军 )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