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材料学院获陕西省2020年师德建设示范团队、潘光教授获陕西省2020年师德标兵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09-10 22:45:05 点击数: 来源:人事处

西工大新闻网910日电孙梦桐)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发布了《陕西省教育厅 陕西省科教文卫体工会委员会关于命名2020年陕西省师德标兵和师德建设示范团队的通知》,我校材料学院荣获“陕西省2020年师德建设示范团队”称号,航海学院潘光教授荣获“陕西省2020年师德标兵”称号。

陕西省师德标兵和师德建设示范团队遴选活动是由省教育厅、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组织开展,旨在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师德,激励先进典型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陕西省本年度共有126名同志和84个单位分别被命名为2020年陕西省师德标兵和师德建设示范团体。

材料学院简介:

材料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要求,积极构建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四位一体”工作模式。学院以周尧和、傅恒志、张立同等老一辈师德楷模为引领,以开放、自由、笃实、精进的学院特色文化为依托,持续推进学习老模范与培育新典型相结合、师生融合党支部组织育人与科研团队实践育德相结合、制度约束与奖励激励相结合,引导学院教师牢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理想,涵养重德育德、无私奉献的良好风尚,涌现出了以李贺军、介万奇为代表的一批师德师风模范,在全国高校和材料领域产生了重要影响,取得了突出成效。

潘光教授简介:

潘光,教授、博士生导师。近年来,潘光教授积极探索构建创新人才的培养体系,结合自身承担大量国防科研任务,注重教学改革与实践,将科学研究、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互融互通,引领学生参与高水平科研项目,实现学生创新能力的跨越式发展。潘光教授还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创新工程教育方式与手段,推动线上线下、课内课外等混合教学模式改革,实现从“以教学为中心”向“以学生为中心”的转变。他还通过对学生多维度多角色的培养,实现学生参与科研项目全覆盖,使学生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潘光教授倡导“用心灵赢得心灵是教育最高境界”育人理念,把教育工作当作一个用爱心、耐心、关心、细心、热心来赢得学生尊重和爱戴的伟大工程,不断在实践中探索,在和谐中育人,深得学生的一致好评。

(审稿:林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