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黄玉珊航空班扬帆启航——记黄玉珊航空班班主任授聘仪式和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09-12 11:15:08 点击数: 来源:航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12日电杨扬 白怡暄 摄影记者 付延)9月10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首届黄玉珊航空班班主任授聘仪式和新生见面会在长安校区启真楼11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张炜,中国科学院院士郭万林,副校长张卫红、杨益新,党委学工部部长代富平,教务处副处长王克勤,航空学院院长邓子辰,民航学院院长李玉龙,黄玉珊先生女儿黄其青,校友代表彭亮文,航空学院其他院领导和优秀青年教师,黄玉珊航空班授课教师代表张莹、潘璐璐、都琳,及首届黄玉珊航空班全体学生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索涛主持。

张卫红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对郭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入选首届黄玉珊航空班的30名同学表示衷心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在人才培养方面具有优良传统,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培养了一批杰出人才。黄玉珊航空班的设立,旨在传承黄玉珊先生的治学思想,培养航空领域未来的学术大师或总设计师,是学校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新举措。学校为黄玉珊航空班聘请了由郭万林院士、唐长红院士、杨伟院士等大师、大家领衔的豪华班主任团队,希望同学们始终怀揣航空报国梦想,珍惜难得的学习平台和机会,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力争成为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续写人才培养领域的“西工大现象”新篇章。

邓子辰简要介绍了黄玉珊航空班的办学初衷与目标,他指出要秉承黄玉珊先生的航空报国情怀和西迁精神,坚持“大师引领、开放式、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培养航空领域未来的学术大师或总设计师。

张卫红分别为与会的首届黄玉珊航空班班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郭万林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杨益新教授、邓子辰教授、李玉龙教授、黄其青教授和执行班主任徐绯教授颁发了聘书。

郭万林院士在致辞中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的信任,并深情表达了对恩师黄玉珊先生的思念、怀念、崇敬和感佩之情,表示将为黄玉珊航空班的建设尽职尽责。他同时谈到,黄玉珊航空班的建设要“谋科学引领,树教育自信”,坚守航空报国情怀、不辱使命和重托。

杨益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建设黄玉珊航空班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面临挑战,勉励大家一定要直面挑战、勇于担当、有所作为,并相信班主任团队、学院一定可以带领黄玉珊航空班走向航空领域最前沿,将学生培养成为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高素质人才。

随后举行了首届黄玉珊航空班新生见面会,会议由执行班主任徐绯教授主持。邓子辰院长详细介绍了黄玉珊航空班的基本情况。

郭万林院士、邓子辰院长、黄其青教授和万方义副院长向黄玉珊航空班的8位青年导师颁发了聘书。

郭万林院士作为班主任,为全体30名同学送上了寄语,他非常感谢大家能够选择黄玉珊航空班,并坚信这一定将会是大家人生中做出的最好的决定。同时,郭院士对全体学生提出了期望,他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机会和父母给予的天分,主动学习,抓紧时间打好基础,充分利用学校丰富的图书和网络资源,始终心存大志,满怀使命感和航空情怀,努力前行。

黄玉珊先生女儿,航空学院原副院长黄其青教授表示,此次学校设立黄玉珊航空班,是父亲最大的荣誉,先生一生只在一个学校,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孜孜不倦教书育人。她勉励学生一定要秉承西工大几代航空人的思想和理念,爱航空、爱学校、爱祖国。

青年导师代表、航空学院副院长张伟伟教授在发言中希望每一位学生能够强壮体魄、学活知识、长真本领。

我校航空学院67届校友彭亮文老师代表老一辈航空人期望黄玉珊航空班的同学们茁壮成长、学业有成、成为国之栋梁。他同时代表校友向首届黄玉珊航空班的学生代表赠送了书籍。

随后,首届黄玉珊航空班学生高世瑾、张钰博代表全体学生对学校、学院及各位班主任和青年导师表达了感言。高世瑾同学在发言中以卓越、实干和逐梦3个关键词表达了心中的感想,他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为黄玉珊航空班配置的卓越师资阵容,并且表态会着眼未来、坚持不懈地追逐自己心中的航空梦。张钰博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被西工大老一辈航空人的报国情怀深深吸引,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黄玉珊航空班,也表态一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这种航空报国情怀传承下去,全力以赴、不负韶华。

新生见面会结束后,郭万林院士、邓子辰院长、黄其青教授、徐绯教授、万方义副院长及全体青年导师对黄玉珊航空班的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对培养环节落实提出意见和建议。

至此,首届黄玉珊航空班系列会议圆满结束。相信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郭万林院士、杨伟院士、唐长红院士班主任团队的带领下,在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黄玉珊航空班定会扬帆远航,共创辉煌。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黄玉珊航空班踏步前行,将努力创造新时期的“西工大现象”,续写西工大新的光荣与辉煌!

(审稿:万方义 宣建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