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荣获第十届 “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优胜杯”
发布时间:2020-09-12 16:05:45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9月12日电夏春雨 姬宇龙 樊茜茹)9月11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科协、陕西省社科院、陕西省学联主办的第十届 “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闭幕式在西安翻译学院成功举行。我校15件作品全部入围决赛,荣获金奖5项、银奖8项、铜奖2项,捧得“优胜杯”。

2019年11月,第十八届“三航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校内选拔赛)正式启动。与往届相比,本届“三航杯”迎来重大改革,由原来的单一赛道拓展为“创新”、“创业”和“公益”三个赛道,同时针对疫情相关作品,特别设置“疫情直通车”渠道。校团委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在疫情期间开展“三航杯”线上培训宣讲会,为学生解读大赛章程、讲解备赛技巧、分享参赛经验。经各学院、各部门初评,共计370份作品入围校级复赛,其中包括疫情相关领域作品40余项。参赛作品涵盖广泛,发展前景广阔,充分地展现了参赛学子的创新精神。

校团委充分整合校内资源,联合党委学生工作部、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教务处、民用无人机研发中心、工程实践训练中心及学院,先后选拔50余项重点作品。经过5轮次项目筛选,最终确定15项作品参加“挑战杯”省赛。

校团委积极调动校外资源,邀请创新创业专家、投资人培训与指导作品,备战“挑战杯”省赛。7月21-23日,校团委举办第一期“挑战杯”创新创业训练营,训练营从创新创业基础知识、PPT设计与制作、项目路演、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对项目作品进行全程指导。学生们通宵达旦,团结协作,不断丰富完善项目作品。

8月29日,“挑战杯”省赛终审决赛如期举行,组委会充分把握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和青年学生特点,进行视频公开答辩。校团委联合教务处、信息化处积极组织筹备,架设有线网络,保障硬件设施,为参赛学生提供良好参赛环境。经过设备调试、彩排预演、工作人员全程保障,我校所有参赛项目顺利完成“挑战杯”省赛答辩环节。

学校始终致力于对人才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积极为各类创新创业竞赛的举办保驾护航,以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学校将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工作,努力为学生搭建好创新创业实践育人平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审稿:周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