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开展“三进一访”及防范电信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2 12:48:23 点击数: 来源:保卫处

西工大新闻网9月12日电李文博)9月9日上午,我校保卫处协调高新分局在长安校区开展“三进一访”及防范电信诈骗主题宣传活动。市局文保支队副支队长张嘉维、分局副局长孙彦戡、分局户政大队、东大派出所、扫黑办、指挥中心、政务大厅、巡警大队、出入境管理、兴隆派出所、我校保卫处和学工部领导、教职员工、学生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首先,西工大学工部部长代富平就搞好高校人才落户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配合公安机关做好工作进行了发言,高新分局副局长孙彦戡介绍了高新区经济、生活现状,吸引高校人才的独特优势,以及辖区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情况、主要特征,重点围绕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展蔓延势头做了发言;户政大队和东大派出所分别通报了人才人口落户政策和近期电信诈骗警情,并同在场学生进行互动,了解学生们对落户政策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为学生今后的发展方向提供了宝贵的参考意见和建议。

活动现场,扫黑办、巡警大队还向学生展示了执行任务时专用的警务装备。防暴服、防暴头盔、防爆盾、制式枪械、无人机、全地形警用摩托车等装备一应俱全。这些在生活中从未接触到的东西令在场的师生们耳目一新,新的信息技术与材料应用到警务装备上也加深了理工学生们对理工科专业的感性认识,让他们对自己所学专业的应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并大大增强了新生的祖国荣誉感。

除此之外,我校保卫处对学生们的安全教育问题一直十分重视,在新生军训之余给新生培训消防自救的技能。连续三天,消防科徐磊、彭渤等人在不同军训连队之间给学生们讲解遇到火情时的处置方法、逃生与自救技能、灭火器使用方法等。

这次系列活动实实在在的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也体现出保卫处对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时刻关怀与重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审稿:朱建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