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喜讯|1冠、8金、2集体奖 西工大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14 08:33:02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9月14日电贺华 温晴)9月13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省级复赛在陕西科技大学圆满落幕,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出席闭幕式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万小朋受邀参会并代表参赛高校发言。

我校“新型垂直起降高速无人机项目”团队从全省106所学校、4.08万支团队、18.3万名学生中脱颖而出,以各赛道总分第一名的成绩,摘总冠军(高教主赛道)。“翱翔锐影-全数字辐射探测与成像系统”、“国产高端工业仿真软件先行者”、“智能通用航空发动机总成系统”、“随行通——服务于工业4.0的自组网无线通信平台”项目分别荣获高教主赛道金奖,“‘硒’望筑梦——创新绿色养殖,助力乡村振兴”、“阳光工程‘互联网+支教’筑梦未来扶贫项目”、“翱翔送暖 灿烂千阳”项目分别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省赛中,我校共获8项金奖,其中4项成绩位列小组第一,并获2项高校集体奖,取得省赛历史上最好成绩。

自今年6月大赛启动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全程指导下,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团委、工程实践训练中心、科学技术研究院、国家大学科技园、校友总会办公室、附属中学等部门通力协作,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保卫处、后勤产业集团等部门协力保障,强力推动比赛进行,广泛扩大赛事影响,不断提升作品质量。在各学院的精心组织辅导下,校赛共收到675支报名团队,直接参赛人数达3661人次,800余名教师直接指导项目,经过校赛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评选和激烈角逐,最终选拔出14个项目团队参加省级复赛。

自备战省赛以来,学校不断组织项目团队围绕项目创新性、产品技术、商业模式运营、目标市场定位、公益性、商业性、社会效益及团队情况等进行全面培训打磨,从项目计划书、到PPT、VCR、路演问辩,团队不断试错、改错、最终止错,从初步培训到优化细致来不断完善项目,最终取得优异成绩。成绩的取得是各学院共同努力的结果,是我校学生团队“敢闯会创”的集中体现。

我敢闯,我会创!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国内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创新创业赛事,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2017年8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大学生回信,把“互联网+”大赛和创新创业教育推向了新的高度,李克强总理对大赛专门作出了批示。如今的“互联网+”比赛已经成为规模最大、最为生动的思政大课堂,更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促进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促进高校学生全面发展和毕业生高质量创业就业的重要平台。本届比赛陕西赛区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科技大学、延安大学承办,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协办,参赛团队和参赛人数再创新高。经校级初赛、省级网络评审、会议评审等环节,9月12日,240个项目参加分组路演赛。9月13日,8个项目团队入围冠军争夺赛,角逐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职教赛道冠军。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团队的综合创新创业实力,我校将继续以大赛为抓手,更进一步激发学生创造活力与创新精神,为服务学生创新创业搭建更好平台、提供更优服务,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再上新台阶。

(审稿:代富平 查钢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