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举办“立德树人奋进担当”师德先进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9-16 08:00:00 点击数: 来源:人事处

西工大新闻网9月16日电郭昕 摄影记者 卢迪)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宣传我校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9月11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举办“立德树人奋进担当”师德先进报告会。报告会由高层次人才办公室副主任林楠主持。学校教师代表2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生命学院尹大川教授围绕“四有”好老师标准,提出立德要正心,学术要潜心,育人要用心,就是要做到端正信念、端正情操,杜绝浮躁、潜心学术,真正投入、用心育人。尹大川教授还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工作中的各种生动事例,勉励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陕西省师德标兵、航海学院潘光教授以《立德树人、奋进担当》为题,指出教师是学术前沿的引路者、科学精神的示范者、科学境界的传授者和学术训练的指导者,要敬畏职业,关爱学生,塑造学生德育品格。潘光教授还分享了在科研育人过程中的感悟,引导广大教师不断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报告会,是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的有力举措,生动展示了我校优秀教师风采,掀起了向师德先进典型学习的热潮。

报告会后,广大教师纷纷表示很受鼓舞,将以师德先进为榜样,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投身教育事业,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审稿:林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