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一年倒计时丨十四运女排比赛将在西工大翱翔体育馆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6 09:02:25 点击数: 来源:体育部

西工大新闻网9月16日电王翠萍 摄影记者 郭友军 卢迪)“升国旗,奏国歌”,体育赛事中最让人动容的莫过于这一场面。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弃,女排精神感染和鼓舞着每一个人。想见女排姑娘们本人吗?想看女排姑娘们现场比赛吗?想与郎导近距离互动吗?想为你爱的那位女排小姐姐打call吗?

来了!

西北工业大学翱翔体育馆,将承接第十四届全运会排球女子成年组比赛和残特奥会坐式排球比赛。

翱翔体育馆

各省队女排队员都将出战,郎平主教练也将光临观赛考察队员。这是你离女排最近的一次!

近年,女排成绩令人瞩目:


2019女排世界杯中以十一连胜的战绩夺得冠军图自新华网

郎平 图自人民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运动会(全运会)是国内规格和竞技水平最高、规模最大、辐射带动作用最强的综合性运动会,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2021年9月15日——9月27日在陕西举行,这也是全运会首次走进我国中西部地区。

大气“翱翔”,先睹为快

大场馆、大气象

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翱翔体育馆于2008年3月建成,坐落在长安校区东北角,占地面积2万多平方米,是一座甲级综合性体育馆。分为主馆和副馆,主馆为比赛场地,设置看台座位4900多个;副馆场地面积约为2000多平方米,为排球训练场地。体育馆外观似雄鹰展翅,恢宏大气,“翱翔”二字代表了学校在航空、航天、航海“三航”领域追求卓越、腾飞翱翔之意,充分体现了时代特征和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

体育馆现有会议室、贵宾室、主客队运动员休息室、健身房、新闻媒体室、裁判员室、仲裁室、电视转播室、信息中心机房、安保监控机房等功能室,拥有大屏幕显示墙、音响灯光等设施,还有其他十间备用房间,能够基本满足比赛需求。

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

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跨年晚会

除了承接重大体育赛事,翱翔体育馆还是我校体育教学活动的重要场所,每周承担健美操、跆拳道、排球、羽毛球、自卫防身术等75节体育课。同时还承担学校开学典礼、毕业典礼、校庆庆典,重大文艺演出,“翱翔名家讲堂”大型讲座,承办全国、省级的航模比赛、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以及各类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是学校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场所。

为达到比赛的相关要求和标准,翱翔体育馆有关设备及体育馆功能已进行了全方位改造,全新的场馆将静待十四运的到来!

强队伍、大成就

西北工大学拥有五支高水平大学生运动队,还有若干支阳光组的学生运动队,竞技水平在国内高校处于前列。

西工大运动员为陕西省夺得了2017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羽毛球(群众组)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冠军金牌两枚、男女混合双打第三名铜牌一枚。

夺冠运动员欧阳南军、主教练杨宁

我校羽毛球运动员夺得十三届全运会冠军

此外,2018年,我校高水平羽毛球队夺得全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甲组男子团体冠军;高水平男子排球队夺得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亚军。

高水平羽毛球队

高水平男子排球队

2019年,普通生男子橄榄球队夺得全国大学生橄榄球锦标赛男子团体冠军;普通生男子篮球队夺得全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联赛CUBA三级联赛冠军;高水平乒乓球队夺得全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女子团体冠军、女子单打冠军;高水平男子排球队夺得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亚军;高水平羽毛球队代表中国队夺得泛波罗的海国际大学生运动会(立陶宛考纳斯5.14-21)单打冠军2项、亚军2项、季军1项;高水平男子排球队代表中国队夺得泛波罗的海国际大学生运动会(立陶宛考纳斯5.14-21)亚军等优异成绩。

普通生男子橄榄球队夺得全国大学生橄榄球锦标赛总冠军

普通生男子篮球队夺得全国大学生CUBA三级联赛总冠军

高水平乒乓球队

高水平男子排球队、高水平羽毛球队

凭借十三运取得的优异成绩,西工大被陕西省人民政府授予“陕西省群众体育先进集体”称号。

作为国内最高水平的体育赛事,十四运会能够把比赛场馆设在西工大,既是学校贯彻执行陕西重大决策部署的主动担当,也是服务社会的义务和责任。

家门口欣赏高端体育赛事,是不是按耐不住了……

全民全运,来,这些运动场地一定不能错过:

图自文化工大微信号


友谊校区综合训练馆

友谊校区综合训练馆游泳馆


星天苑羽毛球场地

长安校区室外运动场


长安校区翱翔游泳馆

长安校区室外五人制足球场


长安校区运动场

长安校区篮球场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并寄语“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希望和要求,西北工业大学贯彻落实“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按照“健康为本、强体育人”的体育工作目标,推进体育课内外一体化改革。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培养具有家国情怀、体魄强健、引领未来的一流人才。

还等什么?动起来吧!

(审稿:陈建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