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2020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5 17:29:59 点击数: 来源:人事处

西工大新闻网9月15日电郭昕 孙怡晓 摄影记者 卢迪)9月11日至12日,党委教师工作部开展2020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工作,170余位新进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其中太仓校区20余位新进教师在线上同步开展培训。此次培训主题是“凝心聚力思政引领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

11日上午,开班仪式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举行,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高层次人才办公室主任唐玉生,高层次人才办公室副主任林楠参加开班仪式。唐玉生在讲话中对青年教师加入西工大表示热烈欢迎,指出高校教师是国家教育事业的重要奠基者、学校发展的有力推动者以及人才培养的核心主导者,希望广大教师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优化知识结构,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做到明德修身、强化担当,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随后,林楠介绍了此次培训的具体内容和安排,此次培训主要包括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教育、校纪校规与校史校情教育、各部门的支持政策及资源介绍以及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指导。

为强化思想引领,加强青年教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学习,此次培训中,特邀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鲁杰教授作专题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增强青年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此外,特邀了我校荣获陕西省师德标兵的潘光教授、尹大川教授分享为师之道、育人经验等,激励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潜心育人,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为培养教师课程思政能力,提升育人实效,特邀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夏永林教授以《破解课程思政之惑,提升课程育人实效》为题,为新进教师做专项指导。夏教授深入分析了当前高校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现状与教师授课中产生的困惑,结合多年的实践教学经验和长期的深切思考,提出了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为青年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指明了方向。

在此次培训中,邀请了学校纪委办公室、保密处、学校办公室、财务处、统战部、宣传部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和老师,介绍了学校相关纪律要求、宣讲政策法规、讲解校史文化等,使新进教师强化底线意识、规矩意识,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对学校文化认同。同时邀请了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人事处、国际合作处、图书馆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对各部门的相关政策资源、服务支持等方面进行了专题介绍,帮助新进教师尽快融入学校,更好地开展教学科研工作。此外,还专程邀请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洪英对新进教师进行了心理健康方面的专题辅导,分享了心理健康基本知识,与教师们展开交流互动,提供了情绪管理和压力疏导的有效方法,帮助教师疏解职业压力。

本年度新进教师培训突出思想政治引领与课程思政能力提升,优化了培训模块,丰富了培训内容,开展了课程的“精准培训”,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教师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增进对学校全面认识,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为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审稿:林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