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一行来西工大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22 08:31:46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9月22日电(记者 吴秀青 摄影记者 卢迪)践行“双走进”,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9月21日,在陕西省第一个“省政协委员活动日”,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一行到西工大调研。在学校常务副校长黄维院士的陪同下,李晓东一行首先参观了西工大柔性电子材料与器件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随后在长安校区南山苑举行调研座谈会。

省政协教育科技委员会主任刘斌主持座谈会。他介绍了“让政协走进群众,让群众走进政协”活动有关情况,并指出在首个活动日组织委员来西工大围绕“颠覆式科技基础研究布局”进行调研,旨在为科学编制我省“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黄维院士以“‘柔性电子+’智慧未来——打造西部碳谷”为题作专题报告。他对我国柔性电子产业的发展、国家颠覆性创新核心领域、8种颠覆性科学技术的发展方向、“柔性电子”的国家战略需求、柔性电子产业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他指出,颠覆性创新定义国家未来,柔性电子是智能时代的关键核心科技,是我国具有优势的研究领域。同时,他希望能够带领西工大柔性电子研究团队打造中国西部“碳谷”,为陕西“追赶超越”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晓东表示,黄维院士的报告、特别是“开道超车”的发展理念令人深受启发,其打造西部“碳谷”的构想令人鼓舞。希望与会委员高度关注柔性电子领域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我省科技工作的发展;充分发挥好政协的作用,在政治层面创造更好的条件,着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谱写新篇章。

省政协常委、教育科技委员会副主任李颖科,省政协教育科技委员会副主任钟顺虎,省政协教育科技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张北京,全国政协委员、省教育科技委员会副主任、西安财经大学校长方明等省政协教育科技委员会领导、教育和科技界省政协委员出席调研座谈会。西工大党委统战部、柔性电子研究院、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相关负责人,电子信息学院、微电子学院等相关学院的师生参加座谈交流。

(审稿:雷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