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双创”项目入选全国“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0-09-22 14:15:23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教务处

西工大新闻网9月22日电冯慧英 谢潇潇 贺华 郭璐)9月18日,2020创新生态:校企协同育人论坛(成都)暨2019“校企合作双百计划”授牌活动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我校作为“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入选单位之一受邀参会,教务处副处长王琦出席会议并参加访谈交流。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2019年5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启动了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推选工作,累计收到400余家单位、1100余项案例。经资格审核、通讯推选、会议推选、路演展示等环节,我校申报的“西北工业大学-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业园发展中心”被认定为2019年“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自2016年以来,我校和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共建飞天创客空间校外创新创业实践基地,通过支持场地、资金、政策等要素,聚集金融、法律、师资等服务,打造西安“双创”示范高地,以共享为纽带,推进学校、政府、企业三方协同育人。

王琦在访谈交流中讲到,社会企业的前沿技术逐步影响并改变着高校的学科布局和研究方向,技术市场最前沿需求和企业产出正逐步融入学校人才培养体系,使得高校知识体系不断更新,也更好地激发着学生的学习动力和创新精神。校企合作应该多措并举,形成一个从专业设置、招生规划、培养模式全局联动的局面,最终实现高水平的人才培养和高质量的人才就业。

(审稿:查钢强 王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