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飞天创客空间荣获首批“省级示范众创空间”称号
发布时间:2020-09-22 16:45:29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9月22日电郭旭超 贺华)近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首批省级示范众创空间认证名单,经载体申报、科技管理部门推荐、实地考察、网络视频答辩和专家评审,最终共有9家创新创业服务载体入选,我校飞天创客空间是陕西省唯一一所以高校作为运营主体荣获此称号的众创空间。

省级示范众创空间是陕西省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意见》和《关于支持众创空间建设发展促进科技型企业创业的行动方案》文件精神,引导全省众创空间健康可持续发挥发展,结合行业或区域特色,围绕初创企业成长,提供优质创新资源配合服务,融合“空间+服务+技术+投资”功能,对所在区域或行业众创空间起到示范带动作用的创业孵化基地或平台,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不断涌现,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飞天创客空间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专业化的创新创业孵化服务体系,为全校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创新创业服务。先后获批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西部高校唯一)、首批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西部高校唯一)、全国首批大学生创业园、并连续三届获得陕西省“金孵奖”年度十佳最贴心创业孵化机构等称号。

近年来,飞天创客空间依托我校在航空、航天、航海、新材料等领域的学科优势,致力于无人飞行器、机器人、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高科技项目培育孵化工作,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和驱动作用,逐步构建了“学院苗圃+学校孵化器+校外加速器”创业孵化培育平台,形成了品牌鲜明的西工大双创模式。

学校先后建设了大学生创新中心、研究生创新中心、创+广场、创想孵化器、创投加速器、飞天创客空间2.0等7600平方米的创客空间;累计聘任天使投资人、知名企业家、创业教育家等176位担任学校双创导师;印发《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双创”团队管理办法》、《西北工业大学“创享+”管理办法》等系列规章制度,将双创工作的资源平台公开化、明细化,将日常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先后与省、市、区级7家政府机构以及省内外24家企业、创投机构合作,争取了政策、资金、场地等多方面的支持;先后受到中央电视台、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共产党员网、工信部网站、教育部网站、陕西省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我校“双创”活动多次宣传报道。

(审稿:查钢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