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携多项科技成果参加第22届工博会
发布时间:2020-09-23 09:32:21 点击数: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23日电李源)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于9月15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本届工博会以“智能、互联——赋能产业新发展”为主题,设9大专业展,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我校多项科技成果参加了高校展区的展览。

本届工博会在学生处、大学科技园及相关学院积极配合下,精选出“全数字辐射探测与成像系统”、“可发育生物陶瓷仿生人工骨”、“SL100旋转机翼无人机” 、“高速无人飞行器用系列微小型涡轮发动机”、“隔离式套耳电子听诊器”、“灵芝精萃系列产品”等六项实物展品及“高速无线光通信LiFi设备”、“基于电磁加载技术系列化产品”、“航天永磁电机及其驱动技术”、“室内自主导航紫外线聚能消毒机器人”和“面向新冠病毒公共场所消杀需求的安全高效消毒剂”等五项技术成果及100项专利技术参展,涉及航空宇航、机械工程、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及新材料等领域。

展会期间,我校的参展展品和技术成果吸引了众多企业和观众驻足观看、现场体验。一些世界知名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友好合作单位、兄弟高校及校友们纷纷到展位参观交流,更有多个政府科技部门组团前来考察洽谈,对我校的科技成果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也表达了他们寻求合作、共谋发展的愿望。参展展品经过大会专家评审,查钢强教授的“全数字辐射探测与成像系统”荣获工博会大会“创新引领奖”,汪焰恩教授的“可发育生物陶瓷仿生人工骨”荣获高校展区“优秀展品奖”,学生双创项目“高速无人飞行器用系列微小型涡轮发动机”荣获“优秀创新创业展品奖”。

此外,本届工博会还特设了高校防疫科技展区,我校“室内自主导航紫外线聚能消毒机器人”和“面向新冠病毒公共场所消杀需求的安全高效消毒剂”两项成果被选中参展。

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是目前我国装备制造业第一大展会,历经二十多年的发展,已成为高校展示推介创新成果,促进高校科技与社会经济深度融合的重要平台。工博会的成功参展,极大地提高了我校的社会影响力,促进了我校的科技成果转化。

(审稿:吴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