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千里送教到苗山 第二届西工大-融水校园“科技周”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9 18:07:41 点击数: 来源:党委统战部

西工大新闻网9月29日电张娟)为进一步发挥归国留学人员的优势作用,助力融水脱贫攻坚,为融水教育事业发展做贡献,9月24日至25日,西工大党委统战部、留联会联合融水县教育局举办了第二届西工大-融水校园“科技周”暨归国留学人员校园行活动,在融水中学、民族高中开展“科技筑梦励志报告进教室”等系列科技帮扶送教活动。

融水中学、民族高中1000余名学生观看了西工大宣传片,对这所既神秘又向往的大学有了初步了解,孩子们既兴奋又激动。紧接着,归国留学人员西工大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副主任、西安柔性电子研究院副院长官操教授,西工大柔性电子研究院、西安市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于涛教授代表西工大留联会分别向融水中学、民族高中赠送运20飞机模型。

官操教授、于涛教授结合自身的青少年生活、求学成才历程、海外留学经历、科学研究等方面,为融水中学、民族高中的学生们分享了四场科技筑梦励志专题报告,激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成为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在之后的“科技筑梦励志报告进教室”活动中,两位教授近距离与同学们交流,鼓励学生们积极提问、发言。教授们幽默风趣的语言、年轻接地气的学长风格,引得学生们放下羞涩、敞开心扉展开积极互动,教室里不时传来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学生们的欢笑声。他们不仅向学生们展现科技魅力,激发学生对科学的兴趣,而且鼓励学生要用积极向上的态度,自立自强、踏实学习、立志成才,用最优秀的成绩回报社会。

西工大-融水校园“科技周”暨归国留学人员校园行活动是学校教育扶贫、科技扶贫的品牌活动,受到了融水老师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老师和学生们纷纷表示,归国留学人员不仅带来了科技前沿知识,还用他们的成长成才经历传递给同学们自强不息的精神力量和追逐梦想的信心。参加活动的“海归”学者们也纷纷表示,希望通过留联会继续与融水县教育局携手合作,发挥归国留学人员的作用,帮助融水学生开阔视野,立志成才,为融水的基础教育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审稿:马西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