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局长黄国梁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17 17:28:39 点击数: 来源:学校办公室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7日电陈博)10月15日下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局长黄国梁一行到西北工业大学进行调研,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保维陪同调研。

黄国梁先后参观了超高温复合材料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碳/碳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稀有金属材料与加工实验室、凝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3D打印),听取了实验室负责同志对实验室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的介绍。

黄国梁对学校科研工作者的坚持不懈、献身国防的家国情怀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他表示科技成果转化效率的高低直接影响一个国家或地区科技资源的配置效率以及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进程,要进一步加强推动科技转化成果的力度,打破技术垄断,“转”出高质量发展空间。要加强顶层设计,走出去,注重国际专利布局,赢得国际话语权和优先发展权。他指出,在始终坚持“质量发展是强国之基、立业之本和转型之要”理念的基础上,要坚持高强度、高效率的质量创新,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宋保维表示,学校以“双一流”为契机,实现内涵式发展,主动适应市场需求,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通过相关政策激励,科研人员转化积极性不断增强,成果转化的西工大模式已经形成。同时,学校将切实加快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积极推进科技成果双向转化,为促进国防建设与社会经济共同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审稿:李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