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应邀参加陕西省儿童福利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启动仪式并进行科技展演
发布时间:2020-10-20 08:57:20 点击数: 来源:工程实践训练中心

西工大新闻网10月20日电谭金强 董思轩)10月17日,在我国第7个扶贫日暨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到来之际,我校受邀参加了在汉中市南郑区民乐园广场举办的陕西省“守护儿童,托起希望”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暨省级首场宣讲会走进汉中启动仪式,并进行了机器人科技展演。

此次活动任务由我校工程实践训练中心负责具体承接,来自机甲大师(Robomaster)和舞蹈机器人两个团队共10名同学参加了相关活动。陕西省民政厅副厅长郭惠敏,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处长高静、副处长杜睿琪,汉中市政府副市长邱仕伟、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弦、市民政局局长杨晓虎、市民政局副局长党晓芬,南郑区委常委、副区长张长弓出席启动仪式。汉中市有关方面代表和南郑区部分儿童代表及其父母或者监护人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我校舞蹈机器人团队以“科技扶智、筑梦翱翔,关爱儿童成长”为主题进行了现场展演。活动现场虽然下着小雨,但舞蹈机器人在台上时而灵巧欢快、时而整齐划一的舞蹈动作,受到了广大观众特别是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大家对机器人的好奇之心丝毫不受天气的影响,台下不时传来阵阵热议,欢呼声、惊喜声此起彼伏。在亲子连线活动环节中,我校学生代表还为台上两名留守儿童送上了满怀学校心意的精美礼品和自制机甲大师战车模型纪念品,再次引来一片欢呼。展演活动紧凑有序,获得圆满成功。华商网头条对活动作了全程直播,当日线上观看直播的人数超过31万人次。

此次活动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部署要求和落实民政部今年启动的“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的工作安排而开展的,由陕西省民政厅主办,汉中市民政局、汉中市南郑区人民政府承办,汉中市社会福利院、汉中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汉中市南郑区民政局协办。接到省民政厅的邀请后,我校工程实践训练中心高度重视,在时间紧、任务急的情况下,指派专门教师指导学生加班加点认真赶排节目、精心制作展演视频,参演学生追求极致、一丝不苟,顺利完成了活动任务。活动充分展示了西北工业大学积极服务社会公益事业和良好的育人成效,是“公诚勇毅”校训和“三实一新”校风的实践检验和生动体现,对促进政府、学校和社会各界更多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助力孩子们坚定爱党报国信念,心里埋下一颗热爱科学的种子,发奋读书、励志追梦发挥了积极作用。

我校历来对开展社会公益事业和扶贫扶智工作十分重视,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普遍赞赏,工程实践训练中心只是众多二级参与单位的一个代表。近年来,工程实践训练中心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借助自身平台资源与创新教育特色优势,主动参与省内外中小学科普宣传工作,在教育帮扶和科技科普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利支撑了我校扶贫帮扶和科普宣传相关工作的开展。2018年以来,中心以“科技扶智、筑梦翱翔”为主题,连续3年先后派出20余人次骨干教师,赴我校定点扶贫帮扶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县开展科技扶智扶贫工作,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学校的高度认可,深受广大学生欢迎。2020年8月底,又为融水县援建了全县首个创客中心,为进一步促进融水扶智工作形成长效机制作出了积极努力和重要贡献。

(审稿:傅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