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2020年理事会暨全员大会在线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22 12:13:33 点击数: 来源:国际合作处

西工大新闻网1022日电张桐 袁云)2020年10月20日晚,“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2020年理事会暨全员大会在线召开。本次会议由我校和巴基斯坦国家科技大学共同在线主办。中国宇航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一然代表联盟共同发起单位,校领导张海兰代表联盟共同发起单位和常设秘书处单位,巴基斯坦国家科技大学校领导Rizwan Riaz先生代表联盟南亚区域发展中心分别致大会欢迎辞。

来自中国、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尼泊尔、马来西亚、俄罗斯、乌克兰、英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波兰、阿根廷、墨西哥、埃及、尼日利亚、突尼斯和喀麦隆等5大洲19个国家的61所高校、企业、科研机构和国际组织13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联盟持续扩容、拓展区域合作、国际科研合作、联盟工作总结及未来展望等进行深入交流、汇报和讨论。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郑州大学、燕山大学、东华理工大学、未来宇航研究院、喀麦隆灾害管理与决策全球中心等经全体成员单位审议并批准成为联盟新成员单位。成员单位数量由此增至69个,遍布全球6大洲22个国家。大会宣布埃及军事技术学院成为继南亚区域发展中心之后的第二个联盟区域发展中心(非洲)。国际合作处处长兼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富利为新成员单位和联盟非洲区域发展中心授牌。

为了促进联盟国内外成员单位进行更广泛深入的国际科研合作,支持成员单位间开展实质性科研合作项目,产出更多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升联盟及学校国际影响力,我校作为联盟常设秘书处单位,积极策划、组织并推动开展联盟国际科研合作种子基金项目。来自中国、巴基斯坦、俄罗斯、西班牙、意大利、比利时、阿根廷等7个国家,包括我校在内的13个联盟成员高校分别在复合材料、微小卫星和空气动力等领域组建了5个国际科研合作团队,申报联盟国际科研合作种子基金项目并成功获准立项。

联盟成立三年多以来,在国内外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生交流、学术交流和联盟自身建设活动,提升了我校及成员单位的国际声誉和影响力,成为多边国际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在全球疫情影响下,联盟坚持国际交流合作“不断线”,并与联盟成员单位共同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际交流合作的新路径,并取得丰硕成果。

(审稿:陈俊 张富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