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研究生奖助体系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3 16:58:33 点击数: 来源:研究生院

西工大新闻网1023日电胡纯)为了进一步落实《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教研〔2020〕9号)的文件精神,根据《关于进一步推进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项工作的通知》(办转字〔2020〕68号)的工作安排。2020年10月22日下午,奖助体系专项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在国二召开,党委副书记万小朋,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张艳宁,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人事处、财务处、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以及教师发展中心等其他职能部门领导、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张艳宁主持。

会议伊始,张艳宁助理汇报研究生奖助体系改革工作,介绍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对于奖助体系改革的要求和我校现状,进一步讲解各高校的调研情况、分析方案可行性,从目标思路、改革举措、数据测算、保障措施四个方面提出我校奖助体系改革整体方案。

各职能部门与会代表就奖助体系改革方案和奖助体系专项工作组工作方案进行研讨交流,从学生、导师、学校等不同角度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万小朋在总结中指出:构建与高层次人才培养需求相适应的奖助体系,对于全面激发研究生教育的活力,进一步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健康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改革工作:一要稳扎稳打、逐步推进;二要认真思考,全面考虑;三要注意细节,靠实责权;四要广泛调研,受惠师生;从而进一步深入到院系和广大师生中去,形成各方面认可的成熟的研究生奖助体系改革方案。

本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项系列活动之一,奖助体系专项工作组将根据《关于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相关工作的通知》(校研字〔2020〕246号)的要求,继续组织相关活动,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奖助体系改革工作。

(审稿:查钢强 侯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