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0-10-23 22:25:12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0月23日电(记者 )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西北工业大学组织广大师生收看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这段辉煌的历史,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汲取历史经验,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离退休工作处专门组织亲历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同志收看大会直播。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战士、学校离休干部郑谔表示,我们应该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学校离休干部谢恩光是抗美援朝战争中、原空四师十团28大队机务主任,负责歼击飞机的安全运行,胸前满满的军功章记录着他的赫赫战功,他勉励广大学子要坚持学习和进步,用知识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战士、学校退休教师巫泽表示,当年,我们满腔热血响应祖国号召,把个人得失置之度外,现在,我们应该铭记抗美援朝战争这场伟大的胜利,在和平年代做出更大的贡献。

机电学院工业设计系研究生郭宁博在观看直播后表示,当年奔赴战场的战士们,都是胸怀梦想的热血青年,197653名战士为保家卫国献出了生命,我们更应该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西工大也有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前辈,我要以他们为榜样,继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学好专业本领,将个人发展和民族未来紧紧结合,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努力奋斗,铸民族之尊严。

动力与能源学2018级本科生许泽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刻认识到抗美援朝战争的重大意义。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软件学院2019级本科生胡微笑说,志愿军战士不惧困难、不畏牺牲、保家卫国的精神将永远被铭记。新时代,我们正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应该学习和发扬志愿军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顾霜说,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知党情,感党恩,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时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审稿:雷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