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召开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0-28 09:06:17 点击数: 来源:人事处

西工大新闻网10月28日电张慧杰)为进一步推动学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10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推进会。党委副书记陈建有,副校长侯成义,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晓,人事处主管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人事处处长唐玉生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杨云霞院长从师资队伍现状、存在问题及原因、“十四五”规划思路、主要措施及条件保障等四方面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情况。人事处訾方副部长汇报了学校《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制定情况和《学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分析报告》。

参会教师就思政课教师的职责要求、配备选聘、培养培训、考核评价、保障管理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对学校《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杨晓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办、国办、教育部关于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文件,推进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核心是在机制上实现突破,要将思政课兼职教师队伍与专职教师队伍结合起来,取得更好的育人效果。侯成义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师资队伍建设的成效表示肯定,要求在推进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过程中,要坚持立德树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政策和文件,突出学科牵引,创新方法手段,坚持学术标准,打开人才引育思路,探索新的教学评价与科研评价方式。陈建有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贯彻落实好中央和国家关于思政课队伍建设相关要求,建立校内相关部门定期沟通机制,对标中央和国家要求,落实责任,查找不足和短板,总结成效,解决学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当前存在问题,将思政课的建设融入到学校“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中,形成西工大特色。

(审稿:訾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