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召开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09 15:05:35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11月9日电杨省喆 宗青川)11月8日,我校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长安校区翱翔学生中心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万小朋,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代富平,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国际合作处、后勤办公室、艺术教育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及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和列席代表400余人出席开幕大会。共青团陕西省委学校部二级调研员李红斌,陕西省学生联合会主席贾鹏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兄弟高校代表应邀出席。大会由大会筹委会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丁镜学主持。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贾鹏锴对西北工业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诚挚的祝贺,希望大家以这次大会的召开为新起点,不断增强先进意识、提升服务能力,与全省各高校学生组织携手共进,取得更佳辉煌的成绩。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正楷代表各兄弟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向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高度赞扬了西工大学生会及研究生会在服务同学、丰富校园文化、推进组织改革等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

校团委副书记马婷婷鼓励各级团学组织以新气魄、新形象、新作风,把握机遇,开拓进取,主动融入学校“三全育人”格局和“十育人”体系,坚持从严治团、从严治会;坚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坚持“身”入青年、“心”入青年。

代富平充分肯定了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取得的成绩,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要求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不断加强政治建设,继续深化改革,奋发务实进取;希望西工大学子主动肩负起光荣而特殊的历史使命,将个人梦想融入时代洪流,做“愿意去、留得住、干得好”的西工大人。

万小朋指出,学生会是我们党领导的重要群众团体,也是学校联系广大青年学生的桥梁纽带。他希望各位学生代表、各级学生组织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坚持服务学生,持续深化改革。他勉励全校青年按照党指引的方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把我校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征途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谱写更为绚丽的青春华章。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王子航、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魏至男分别代表学校第十四届学生会、第六届研究生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西工大学生会、研究生取得的成绩,总结了以往的工作经验,同时为未来的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指明了方向。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青年学生代表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投票选举环节。各位代表按照选举办法代表广大学生行使权利,通过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由王力泉等5人组成的第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由丁镜学等5人组成的第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在分组讨论环节中,全体代表以及各学院团委书记讨论了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以及《西北工业大学学生会组织章程》。

第二次全体大会于下午2点准时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由王一恒等23人组成的第十五届本科生常任代表,由王壮等26人组成的第七届研究生常任代表。魏至男代表全体学生代表宣读向全校青年发出的倡议书,号召全体西工大学子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奋勇搏击。

闭幕式上,大会表决并通过了《关于西北工业大学第十四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西北工业大学第六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及《关于西北工业大学学生会组织章程的决议》。

代富平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主席团表示祝贺,勉励青年学子为我校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征程奉献自己的青春智慧与青春力量。在圆满完成各项预定任务后,大会顺利落下帷幕。

正式大会闭幕后,常任代表第一次会议暨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在启真楼110会议室召开,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与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研究生会主席团以及学生常任代表进行了集体谈话。

学生代表大会和研究生代表大会是保障广大同学依法依章参与学校治理、推进学生会组织依法依规开展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同学们在校园体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途径,是体现学生会组织合法性的基础和保证。

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校团委的指导帮助下,新一届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定将带领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共同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审稿:周凯 马婷婷)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