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四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11 16:44:19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1月11日电(记者 郭青 摄影记者 周军平)11月10日上午,在西工大友谊校区召开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中国人民大学王向明教授作了题为《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修好学习“四史”的必修课》的辅导报告。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

王向明教授以“历史和逻辑的统一”这一哲学命题入手,由浅入深、丝丝入扣,从方法论的角度对我们学习“四史”学什么、怎么学等从多个角度和不同层次进行专题辅导。在报告中,王向明教授通过“雄关漫道真如铁——正确认识党史”“而今迈步从头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兴起与发展”“让历史告诉未来”三个部分,以讲述重大历史事件、诵读毛泽东同志诗词、援引珍贵史料等丰富形式,带领学校师生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真理标准大讨论、改革开放等重要节点,梳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形成和发展脉络,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伟大胜利的奋斗历程。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王向明教授充满激情、极富感染力的辅导报告,

迎来了现场的阵阵掌声,让干部师生更加深刻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地走向未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我校干部师生进一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对进一步提升我们对党的重大理论和系列重大举措的理解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主持。他强调,学校师生要进一步加强“四史”学习,做到知史爱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创新形式,讲活“四史”要义,讲好中国故事;要深化研学实践,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投身国家建设发展;要依托网络平台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加大宣传展示力度,持续深化学习成果。

(审稿:杨晓 全家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