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无党派代表人士、侨联张卫红教授荣获中国侨联第八届“中国侨界贡献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1-12 17:42:03 点击数: 来源:党委统战部

西工大新闻网1112日电陈媛媛)为大力弘扬广大侨届人才的爱国奉献精神,宣传他们立足本职、创新发展的先进事迹,近日,中国侨联印发《关于表彰第八届“中国侨界贡献奖”获奖者的决定》,决定授予125名同志“中国侨界贡献奖”,其中一等奖59名,二等奖66名,我校无党派代表人士、侨联张卫红教授荣获一等奖,是陕西省唯一一位一等奖获得者。

《决定》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以第八届“中国侨界贡献奖”获奖者为榜样,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各尽其能,各展所长,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献计出力,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牵线搭桥,在追求个人梦想的同时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卫红教授系西北工业大学无党派代表人士、陕西省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委员、中国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理事会理事、中国侨联特聘专家、陕西省侨联第八届副主席、陕西省欧美同学会(陕西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西北工业大学侨联主席、副校长。长期从事航空航天结构轻量化高性能设计、薄壁构件切削制造工艺优化研究,取得了系统的创新成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际合作重点项目、面上项目等项目50余项,发表的高水平学术论文影响广泛,出版一作中英文专著4部。以第一完成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航空领域最高荣誉冯如航空科技精英奖、省部级一等奖3项、ASSMO国际学术奖、中国侨联创新团队贡献奖、杰出创业奖及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排2)等多项荣誉。作为回国创业多年的法国归侨,张卫红教授积极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助力推动搭建学校、地方、国家层面新侨交流合作,对接国家战略需求,为促进新侨创新创业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审稿:马西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