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首批科研育人示范团队建设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1-20 08:32:12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1月20日电(记者 张晶 高莹 摄影记者 刘新科)11月19日上午,学校在友谊校区召开首批科研育人示范团队建设研讨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张开富,首批科研育人示范团队负责人及联络人,学校教育部思政创新发展中心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晓主持。

会上,学校10个首批科研育人示范团队分别围绕已开展的重点工作、特色做法、存在不足及下一步计划,对团队建设情况以及科研育人成效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结合科研育人工作要求,对如何进一步发挥科研育人示范团队作用进行了深入研讨。

自主水下航行器团队 汇报人:张立川

碳/碳复合材料团队 汇报人:张磊磊

微小卫星团队 汇报人:郭建国

魅影无人机团队 汇报人:周洲

海洋声学信息感知团队 汇报人:杨坤德

柔性电子团队 汇报人:李鹏

空天微纳系统团队 汇报人:苑伟政

陶瓷基复合材料团队 汇报人:董宁

喷气推进理论与工程团队 汇报人:王占学

运筹优化与数学建模团队 汇报人:孙浩

马炳和谈到,科研育人示范团队建设要重视特色平台和文化环境的塑造,要在培养学术带头人的同时,注重本科生、研究生创新人才的培养,凝练科研团队精神,总结科研育人规律,以期在科研育人方面形成西工大品牌。

张开富表示,通过本次科研育人示范团队的交流,体现出学校对一流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10个科研团队从育人角度形成了良好示范效应。下一步希望围绕创新创业、教材建设、课程建设、实验平台共享等方面,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

杨晓表示,希望科研育人示范团队进一步出做法、出经验、出理念,对照上级文件要求,深入研究科研育人要素,提升育人成效。各团队要加强交流,对科研育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研讨,未来形成一批在全国范围产生示范效应的科研育人成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陈建有指出,10个首批科研育人示范团队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创新的特色实践,为学校科研育人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为进一步做好科研育人工作做了先行探索。希望各团队进一步根据自身研究领域和风格特色开展多样性探讨,同时将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与科研育人实践有效结合,从理论性、思想性方面归纳总结科研育人的西工大特色,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审稿:全家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