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3位航空学院杰出校友荣获2020年航空航天月桂奖
发布时间:2020-11-19 15:41:18 点击数: 来源:航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19日电赵毓梅)11月18日下午,由航空工业主办,航天科技、航天科工、中国商飞、中国航发、电子科技等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航空航天月桂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本次颁奖典礼中,航空学院杰出校友邓景辉荣获“技术先锋奖”、陈一坚和尹泽勇荣获“终身奉献奖”。据不完全统计,2005年李中华被授予第一届航空航天月桂奖“英雄无畏奖”,2012年孙聪被授予第八届航空航天月桂奖“技术先锋奖”,2017年杨伟和吴光辉被授予第十二届航空航天月桂奖“风云人物奖”。

航空航天月桂奖创立于2005年,包括“大国工匠奖”、“飞行精英奖”、“英雄无畏奖”、“技术先锋奖”、“领导卓越奖”、“携手合作奖”、“终身奉献奖”等奖项,秉承“弘扬行业精神、讴歌骨干精英、探索新知前沿”的“月桂精神”,旨在表彰航空航天人在国家科技发展进步和国防建设过程中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和所展现的崇高精神。迄今,航空航天月桂奖成功举办了14届,已成为航空航天领域具有较高社会影响力的行业大奖,得到了业内外人士的普遍认可和广泛赞誉。

邓景辉,航空工业首席技术专家,现任航空工业直升机所总设计师。1986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飞机结构与强度专业。主持并参与了多个型号的研制以及重大基础技术研究;荣获“航空报国金奖”、“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装备预先研究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领导团队开创了多项国内直升机研制的先河,填补了多项核心技术领域的空白,实现了我国直升机自主创新的历史性飞跃,并推动我国先进直升机自主研发完整体系的建立,助力民族直升机产业高质量发展。

陈一坚,飞机设计专家,1999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2001年起被聘为西北工业大学外聘院士、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飞机设计研究工作,主持参加了多个型号飞机的设计和研制,为我国航空工业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作为某型号飞机总设计师,打破旧的设计规范体系,采用诸多新技术、新材料和新设备,使飞机达到国家要求的战术技术指标,并组织几十个厂所成功地完成了研制任务,填补了我国此机型的空白。

尹泽勇,航空发动机专家,2005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科技委主任及国家“两机”重大科技专项发动机工程总师。1967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飞行器结构力学专业,获学士学位。长期从事航空发动机及直升机传动系统研发工作。主持研制我国第一型设计定型并交付使用的涡扇发动机、第一型自主研制定型并交付使用的先进涡轴发动机、第一型自主研制的大飞机用先进大涵道比发动机、第一型自主研制并交付使用的先进直升机传动系统及最大吨位直升机主减速器等多种型号。

资料来源:

https://mp.weixin.qq.com/s/D5DVZv49LuHq5X0DQ0Yxkw

https://mp.weixin.qq.com/s/ED8swPxv-aILcUGaHvjQDw

(审稿:宣建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