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20 15:24:34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11月20日电贺华)11月17日-19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大赛。西北工业大学参赛项目从来自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高教主赛道金奖1项、银奖3项,铜奖1项,邀请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参赛项目获国际赛道银奖1项,奖牌数量取得历史突破,并获先进集体奖。“水上行者——无人驾驶清洁船守护绿水青山”项目成功闯入三强争夺赛,成绩位居西部高校第一名。

我敢闯,我会创!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国内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创新创业赛事,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2017年8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大学生回信,把“互联网+”大赛和创新创业教育推向了新的高度,李克强总理对大赛专门作出批示。大赛旨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领新时代高校人才培养范式深刻变革,推动形成新的人才培养观和新的质量观。如今的“互联网+”比赛已经成为规模最大、最为生动的思政大课堂,更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促进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促进高校学生全面发展和毕业生高质量创业就业的重要平台。

本届比赛由教育部等12部委和广东省共同主办,共有来自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赛,通过校赛、省级赛事选拔,共有453个项目进入总决赛。本届大赛参赛项目与报名人数均创历史新高,世界前100强的大学中有一半以上报名参赛。今年,大赛首次命名国际“互联网+”大赛,首次将原国际赛道并入高教主赛道,入围金奖争夺赛的国际参赛项目数量也达到了历届之最,接近去年参赛数量的2倍,奖牌含金量也再创新高。

(审稿:代富平 查钢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