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出版社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0-12-01 19:05:52 点击数: 来源:出版社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日电查秀婷)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人民教育出版社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回信,向人教社的全体同志致以问候,对教材编研出版工作提出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希望人民教育出版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良传统,推进改革创新,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出版工作者的关怀与鼓舞,亦对出版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西工大出版社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并结合出版社实际及自身工作,就出版导向、出版职能、出版特色、编辑素养等展开热烈讨论。

出版社社长肖亚辉: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给我们教育出版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出版社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最高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正确的出版方向,坚持社会效益第一,坚持基于教育的出版理念,坚定不移地为人才培养服务,为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服务,为高等教育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出版社所有干部、职工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出版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理想信念和业务水平,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开拓思路,创新发展,共同担负起文化企业传播知识、传承文化的社会责任,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出版社副社长唐小林: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教材编研、出版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作为教育出版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近年来,针对高校教材规划、编写、审核、选用等工作,教育部出台了一系列新的管理办法,对加强高校教材管理,打造精品教材,切实提高教材建设水平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未来,编辑队伍将继续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不断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出版社党支部书记蒋民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备感振奋,“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良传统”,这正是我们出版人应该坚持的初心和使命。推动出版事业发展,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勇于担当,敢于担当。作为出版工作者,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具体工作中将党性原则贯穿始终;我们还要不断创新,保证出版品质,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出版社编辑李阿盟: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高质量做好出版工作,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贯穿选题策划、编写组织、出版编校等全过程,“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特别是我们在编辑书稿时,要把握图书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教材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读者传播知识、传递正能量。未来,我会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学术素养,努力做好“把关人”,为教材更好地适应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出版社编辑杨军:西工大出版社坚持专、精、特、新的发展道路,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以服务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为目标,守正笃实,久久为功。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高品位、高质量、高社会效益的教育出版理念,从源头做起,积极主动谋划优质出版资源,策划“双效( 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精品选题,出版高质量的精品教材,形成具有西工大特色的国防科技图书的出版高地,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出版社教材营销李杰:在刚刚结束的学校第九届第二次教代会上,有四位教师代表介绍了“思政课堂,课堂思政”的具体实践,充分说明了在教材出版、选用和讲授的全过程中,图书的育人功能都得以凸显。在教材出版工作中,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为指导,更加坚定信念,提高站位,做好教材出版与发行、教学服务与保障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出版社编辑梁卫: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这让我油然而生一股强烈的职业自豪感与使命感,更坚定了我的职业理想与奋斗目标。作为编辑,我们肩负着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重要责任,我们的思想高度与专业水准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出版物的质量。我将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专业技能,以高度的责任心为读者提供更优质的精神食粮,为出版业的发展、文化事业进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审核:肖亚辉,雷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