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校领导班子务虚会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02 10:52:03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2月2日电记者 郭青 高莹 摄影记者 郭友军)11月30日,学校在友谊校区召开校领导班子务虚会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十四五”规划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进行研讨交流,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的部分环节。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炜主持。

上午,万小朋、宋保维、何国强、张海兰、侯成义、杨益新、张艳宁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万小朋表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充分体现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回归教育本质的鲜明导向性,体现了破立并举、与时俱进的创新性,体现了统筹兼顾、稳步推进改革的系统性;宋保维提出要从强化战略研究、突出问题导向、推进自评估体系的探索与建立、深化校院综合改革、优化资源配置等方面着手,研究制定学校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方案,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何国强提出应建立健全科研分类评价体系,探索建立科研评价新模式,进一步深化“放管服”科技改革,充分发挥各类资源在教育评价中的保障和激励作用;张海兰围绕新时代对纪检工作的新要求,在监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学校纪检工作思路及任务几个方面作了交流汇报;侯成义从准确把握改革重要意义、深入理解改革重点内容、系统推进教师评价改革几个方面,提出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具体举措;杨益新表示,要从深化思想政治教育、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学生指导和评价、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打造一流教育教学资源等方面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要求;张艳宁提出要从学校评价、教师评价、学生评价以及信息化支撑的教育评价几方面,把握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点任务。

下午,陈建有、杨晓、詹浩、张开富、王宇波、张建新分别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杨晓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改革创新,在“破与立”“正面要求与负面清单”“全面落实和重点突破”中强化创新思维和辩证思维;詹浩表示,要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不断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陈建有、张开富重点从党和国家对新时代体育美育工作要求和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现状作了交流发言,对标中央和上级要有求提出了具体举措;王宇波表示,要准确把握“五破五立”的核心要义,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发挥后勤工作显著的劳动教育属性,建立健全育人长效机制;张建新表示,要突出质量导向,加强调查研究,深化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办好大学科技园,推动异地研究机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汪劲松对各位校领导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强调指出,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要遵循教育规律,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抓好主要矛盾和重点任务,处理好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的关系,充分发挥教育评价的指挥棒作用,引导确立科学的育人目标,系统推进学校教育评价改革取得实效。

张炜传达了中共陕西省委第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并在会上就上级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有关文件内容进行了宣讲。他强调,校内各级党组织要加大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宣讲力度,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充分听取基层组织和师生员工的意见,借鉴国内外高校改革发展的成功经验,增强辩证思维与危机意识,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争创一流,凝心聚力新时代追赶超越,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审稿:杨晓 全家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