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工信部人教司领导到融水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2 10:58:32 点击数: 来源:扶贫办

西工大新闻网12月2日电蒲传新)11月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傅建奇率队到融水苗族自治县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直属单位干部处处长丁志军、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教育处干部李宏涛,县领导陈明、蒲传新、管丽文参加调研。

在当天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了融水在教育、产业、就业及人才等方面的具体情况,西北工业大学帮扶融水6年来的可喜变化,驻地扶贫干部工作和作风,以及融水在脱贫攻坚各方面取得的成效。傅建奇对融水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强调,融水要持续加强教育方面的工作力度,人才是发展的根本,培养本土知识性人才是融水发展的重中之重。同时,要布局好与乡村振兴的衔接,从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方面做好统筹规划,因地制宜,科学推进。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苗家小镇和小荣村金边鲤鱼研发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在苗家小镇,调研组一行来到西北工业大学支持的扶贫车间——彩云苗艺苗绣基地,观看了融水纪录片、宣传展报、特产展示区、民族服饰销售区以及苗家小镇特色产业街区,对于融水充分利用浓郁的民族风情、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将旅游业打造成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融水继续做好民族文化传承,深入挖掘和创新传统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出系列特色民族文化体验旅游产品旅游商品,通过旅游扶贫的辐射作用,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了融水镇的小荣村金边鲤研发基地。该基地是西北工业大学重点支持的农村合作社,是国家地理标识产品——融水金边禾花鲤的培育基地。调研组先后查看了鲤鱼池、育苗池、田螺育苗池、荷花池以及茭白田,在看到荷花池中有鲤鱼,茭白田中有田螺,傅建奇肯定了小荣村金边鲤鱼研发基地生态养殖的模式,并强调要保证金边鲤、田螺等产品的质量,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通过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审稿:杨永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