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第六次科技工作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0-12-24 21:30:30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224日电记者 吴秀青 摄影记者 郭友军 卢迪 司哲12月24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第六次科技工作会议在长安校区开幕。全体在校校领导、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老领导、两院院士,校务委员会、校学术委员会、科学研究委员会委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全体处级干部及五、六级职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万小朋主持。

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科研工作长远布局,推动学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

校长汪劲松作了题为《改革创新,奋力拼搏,开创一流大学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讲话,总结过去一段时间学校科技创新成果和经验,对新时期学校科技创新工作作出部署。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学校科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他表示,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对科技创新提出新挑战,科技强国建设对高校科技创新提出新任务,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对高校科技工作提出新要求。二是坚持“顶天、立地、育人”的价值取向,勇担新时代科技强国建设的历史使命。他指出,“顶天”就是追求极致、臻于至善,要做到世界级学术水准;“立地”就是围绕“四个面向”,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写在大国重器上,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育人”就是要紧密结合顶天立地的科研实践,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坚持创新驱动、持续深化改革,开创一流大学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必须从理念、布局、效能和体制机制等方面协调推进、系统发力,辩证处理好科研与育人、科技自立自强与开放合作、基础研究与工程应用研究、科技评价中“破”和“立”等关系。

副校长何国强作科技工作报告,回顾了“十三五”以来学校科技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科技发展总体思路和举措,并对科技工作会议后续工作进行安排。

根据会议安排,2020年12月至2021年6月,全校将围绕重要科研方向布局、科研育人和科教融合、人才队伍建设与科研分类评价、科技资源统筹与配置机制、全球拓展国际科技合作、人文社会科学振兴与发展、科研平台运行管理机制改革、新型产学研合作与成果转化机制等八个专题,分组开展深入研讨,以理清思路、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万小朋表示,大家要深入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研讨提出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全面推动学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审稿:王震 雷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