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召开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2-25 17:36:37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研究生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25日电(记者 贾愫 王园 摄影记者 郭友军 卢迪 司哲)12月24日下午,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进会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翱翔学生中心召开。本次会议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总结学校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把握新形势,提出新要求,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迈上新台阶。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万小朋主持。

校长汪劲松以《全面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扎实推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主旨报告。他从全球人才竞争、国家战略需求、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三个方面阐释了研究生人才教育的重要性。他指出,要更好满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需要,就必须明确“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三个核心问题。六十多年来西工大研究生教育始终围绕党和国家需求,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开拓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效。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切实提升改革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他强调,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应以创新思维深化综合改革,并就研究生教育改革工作重点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立德树人、价值引领,打造一流研究生导师队伍;二要加强培养过程质量管理,保障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三要完善成本分担机制,加快推进奖助体系改革,激励学生潜心向学,导师潜心向教;四要加强理论研究和管理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教育工作水平。

副校长张卫红对下一阶段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他表示,7月29日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召开后,学校高度重视,各单位精心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在全校掀起了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热潮。本次会议,是对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他指出,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一是要精心组织,全员参与,增强推动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多方参与,协同推进,不断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三是要持续推进,总结提升,形成研究生一流人才培养行动计划。

万小朋表示,大家要深入学习本次会议精神,深刻理解研究生教育改革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安排部署上来;要紧密结合我校研究生教育实际情况,提高站位、精准分析、系统谋划、协同推进,加快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着力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再上新台阶。

全体在校校领导、老领导;校务委员会、校学位委员会、校学术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全体处级干部,五、六级职员;学院代表分别在主会场、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审稿:侯俊 雷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